擺脫大餅臉、凸小腹!減肥必備4穴道消脂消腫神助攻

24,001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吳旻珊報導】正式進入冬天,是不是只想躲在被窩裡一動也不動呢?其實身體往往比你還要勤勞,為了維持體溫不變,大腦就會刺激你靠飲食來補充能量,要是同時又因為低溫懶得運動,就很容易讓你發胖的超明顯!

日本整體師.穴道專家的吉田佳代分析,多數人在冬天時都會自動刪除外出的選項,想說留在家做鍛鍊就行,結果最後卻又因為分心使得成效不佳。同時,當脂肪增加時,臉部和腹部的變化是最容易察覺的,如果有時候真的有點發懶,除了必要的飲食控制之外,不妨試著多刺激穴道吧。

2大瘦身穴位「按壓+搖晃」把燃脂變簡單



想要削減囤積在腹部的脂肪,有沒有什麼穴位可以幫忙?吉田佳代點出位於位於腹部的中脘、關元兩個關鍵穴道,很適合減肥一族。《五代中醫救命之方》一書中提到,中脘穴是脾胃病的常用穴,主治消化系統疾病,時常按揉有助於提升胃部健康,避免營養無法正常吸收、代謝功能下降導致肥胖等問題;而漢方養生指導士余慶尚美也表示,關元穴具有消除水腫、滋養元氣的功效,如果是女性按揉的話,還能緩解亂經和婦科疾病所造成的不適,都是鏟肉又養生的寶藏穴位。

那麼,只要按壓就可以達到效果嗎?錯!吉田佳代推薦,想擺脫游泳圈不僅得用按壓的方式,還要加上晃動腹部來刺激穴位周遭,才會更有效,只要避開飯後30分鐘,隨時都可以進行。

1.中脘穴


  • 從肚臍往上4指處
  • 活化腸胃、燃燒多餘的脂肪


2.關元穴


  • 從肚臍向下4指處
  • 溫暖身體以促進代謝、使脂肪難囤積


【按摩方法】
  1. 仰臥後將膝蓋向兩側打開,先用左手找到中脘穴。
  2. 將左手覆蓋住穴道後,右手疊放在上方。
  3. 一邊吐氣,一邊慢慢施力按壓,維持5秒左右。
  4. 輕輕上下搖動3秒,重複5次。
  5. 同樣用左手找到關元穴,並重複2~4的動作即可



瘦臉也有

2個

神奇穴位,循環變好擺脫大餅臉



瘦完小腹後,容易長肉的臉蛋也不能放過!每當熬夜晚睡、吃重鹹,臉一浮腫是不是就超明顯?換成是臉上堆積脂肪就更不用說了!為此,吉田佳代推薦兩個秘密穴道,分別是位於雙頰的頰車穴、下巴的上廉泉穴。根據日本針灸師森田真理的介紹,按壓夾車穴可以讓下顎下方的老廢物質更容易排出,下顎自然會變尖,從視覺上快速達到「小臉」的效果,擺脫大餅臉!

而根據日本豐川市「HARIMARU針灸院」的衛教資訊則指出,按壓上廉泉穴有助於消除臉部水腫、達到緊緻下顎線的效果,除了改善雙下巴之外,像是宿醉、喉嚨痛或口腔潰瘍,也能透過按壓上廉泉來提升面部的血液、淋巴循環,進而好轉。

對此,吉田佳代更建議在早上洗臉後按最好,因為按壓時能運動到面部肌群,自然牽動嘴角上揚,看起來就像是露出微笑一樣!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動作,微笑能夠促進腦內的多巴胺分泌,讓你接下來的一整天都可以維持清晰的思緒、更快樂哦!

1.頰車穴


  • 咬合時雙頰隆起處
  • 改善臉頰鬆弛、修飾臉型


2.上廉泉



下巴正下方,向內側稍微凹陷處
消除下巴贅肉,促進周遭血液、淋巴循環



【按摩方法】
  1. 將雙手食指貼在兩側的頰車穴,雙手拇指則重疊抵著上廉泉穴。 
  2. 輕推兩穴道,同時將下巴向上抬高。一邊吐氣,一邊按壓7秒左右。
  3. 將臉轉回正面,吸氣放鬆3秒,重複5次。

參考資料:
  1. 1日10秒、押して揺らすだけ!お腹や顔やせに効果的な魔法のツボ押し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天氣冷不想動,大餅臉、凸小腹都現形!4穴道讓你瘦的更容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