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訓練幫你保持眼球靈活

28,720 收藏0

  對三、四十歲的人而言,最好的眼球訓練方法就是鬥雞眼。
如果沒辦法做鬥雞眼,或是只有單眼可以靠近中間的人,就表示眼睛的功能已經開始減退了。因為一旦眼睛老化,周圍肌肉會變僵硬,眼球就無法順利移動。

《神奇眼球操》一書列出3種訓練眼球的方法,一項動作大約做3分鐘,就能幫你維持眼部肌肉功能:

1、鬥雞眼訓練

做出鬥雞眼動作,食指在眼前前進後退,讓眼睛一下恢復正常,一下便鬥雞眼。有困難的人可以搭配吸氣吐氣慢慢練習,一邊吐氣,一邊讓眼球向中間靠攏。

2、快速開闔眼訓練

快速緊閉雙眼,接著睜大眼睛往上看,然後快速緊閉雙眼,再睜大眼睛往下看,以此類推,連續做完上下左右等動作。這麼做能刺激眼睛周圍的肌肉,促進新陳代謝。

3、幾何圖形訓練

坐在椅子上,一手托住下巴,另一手在空中畫大圓,眼球隨著指尖移動,切記不可以移動下巴,每手做兩次。以此類推,做完大四角形和大三角形。這個動作有助於擴展視野,提升眼睛運動能力。

資料來源:《神奇眼球操:視力、腦力一起變年輕的祕訣》
作者:中川和宏
出版社:天下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