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玄回歸8點檔纖細身材不科學!產後快速瘦身的秘密武器

30,044 收藏0
點選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HTML5 Audio!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演出《世間情》、《甘味人生》等多部知名鄉土劇的演員陳子玄,曾短暫客串《一家團圓》,而意外的是,近日她也於社群宣布再次回歸該八點檔,並且似乎在劇中將與高山峰、余秉諺、黃瑄有複雜感情糾葛,引起粉絲討論與期待。

而網友也發現,陳子玄似乎比以前更瘦、更美,令不少粉絲於社群紛紛留言大讚。事實上,陳子玄維持良好身材並非新鮮事,她甚至在2017年產後,僅用3個月的時間就順利瘦回25吋腰,一起來看看她是如何做到,並維持身材的吧。


騎飛輪產後瘦回纖細腰身!透過棒式等核心運動塑造身材線條



運動或許是維持纖細、結實身材不可或缺的一環。針對產後能順利快速瘦身的秘訣,陳子玄曾回覆網友留言分享,是靠「踩飛輪」恢復好身材,瘦回46kg。

除了有氧運動外,陳子玄也多次於社群發文,表達自己有在進行核心運動,也PO出努力做棒式的照片,開心地表示「每次都可以撐很久」,令不少粉絲讚嘆。


騎單車是不少民眾熟知的戶外有氧運動。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曾為文分享研究表示,騎腳踏車若能達到最大心率的60~70%,即可有效燃燒脂肪,甚至30分鐘可燃燒300大卡,不只高出步行消耗熱量,更有研究發現在室內騎腳踏車(飛輪),並搭配低熱量飲食,有減重、燃脂功效。因此騎腳踏車具有長期健康益處。

飛輪有氧教練傅聖傑則曾受訪表示,飛輪除了可以減肥,由於會大量運用腿部肌肉,還能雕塑腿部曲線,甚至連腹部肌肉都能一併鍛鍊。由於和快跑、登山相比,較不會對膝關節施加壓力,因此連銀髮族也適合透過飛輪鍛鍊。

而根據美國梅約診所(Mayo Clinic)衛教資料,鍛鍊體幹不僅能強化下層肌肉、塑造好看的腹部線條,還可達到促進平衡感、穩定性,並讓人做動作更輕鬆,不易受傷,並產生腰痛、背痛、肌肉痠痛等不適。

陳子玄孕期吃得超健康!公開醫師建議飲食技巧



除了運動外,陳子玄的日常飲食或許也是維持良好身材的重要因素,而她在2016年末時還曾因懷孕5個月也只增重3kg,且經檢查胎兒大小正常而開心不已。

不過,事實上陳子玄懷孕過程相當艱辛,甚至曾確診「子癲前症高風險群」,也因此她相當遵守醫師的指示,並曾於臉書分享她孕期拒絕食用醃漬物、加工食品、零食飲料、精緻澱粉。

除此之外,她為了胎兒與自己的身體健康,也只吃青菜、水果、肉、蛋、牛奶、米飯等原型食物,並透過低鹽、無味精、無調味料的方式料理,並分享一天飲食供粉絲參考:
  • 早餐:牛奶、香蕉1根、雞蛋1顆、水煮雞胸肉1份
  • 午餐:白飯、炒高麗菜、洋蔥牛肉、雞蛋1顆、炒玉米筍
  • 晚餐:白飯、炒花椰菜、炒青江菜、煎鮭魚、蘋果1顆

不少懷孕女性都對飲食不知所措,好孕工作室醫師陳鈺萍則曾為文指出,懷孕其實沒有特殊飲食禁忌,只要吃自然、盡量接近原型的食物,不吃人工食品即可。不過醫師也提醒,當今生活有健康飲食習慣的民眾太少,該問題也可能相當複雜,若民眾擔心仍應洽詢專業醫師、營養師較妥。

營養師郭家恩則曾為文指出孕期飲食的3大關鍵,包括:
  • 飲食均衡:可將食物簡單分成全榖根莖類(澱粉)、優質蛋白質、蔬菜、水果等4大類。澱粉、蛋白質各佔1/4,其餘1/2分給蔬果,蔬菜量可比水果再多一些。
  • 少量多餐:由於懷孕時常有食慾下降與不適,少量多餐可增加進食意願、減少吃多的不適感。
  • 不須每個孕期都增加熱量:第一孕期不用額外增加熱量,第二、三孕期時,每日可多增300大卡。

除了懷孕民眾外,若一般民眾想吃得健康,同時透過原型食物瘦身,營養師朱瑞君也為文提供了9種能幫助減重的原型食物供民眾參考:
  1. 白蘿蔔:芥子油苷可加快脂肪代謝,減少脂肪堆積。
  2. 豌豆:賴氨酸對抑制脂肪合成有所助益。
  3. 糙米:富含膳食纖維飽,腹感強。
  4. 海帶:膠質可加速腸道蠕動,幫助排除廢物、毒素。
  5. 葡萄柚:維生素C豐富,可加速肉鹼合成,促進脂肪代謝。
  6. 綠茶:兒茶素可抑制脂肪合成、促進分解。
  7. 黃瓜:丙醇二酸可抑制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
  8. 苦瓜:苦瓜胜肽能穩血糖,且不易形成體脂肪。
  9. 花椰菜:富含膳食纖維,飽腹感強。

參考資料:
  1. 陳子玄回歸8點檔纖細身材網驚訝:是不是瘦很多
  2. 陳子玄回歸八點檔玩「4角戀」! 纖腿、小蠻腰網驚:瘦太多了吧
  3. 陳子玄產後3月瘦回25吋腰! 公開秘訣靠「這招運動」
  4. 黃軒醫師 Dr. Ooi Hean
  5. 飛輪你不能不知道的時髦運動
  6. Core exercises: Why you should strengthen your core muscles
  7. 陳子玄裸秀5個月孕肚! 「太像剛吃飽」只增胖3kg
  8. 陳子玄
  9. 陳鈺萍醫師
  10. 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生完反而更瘦!陳子玄回歸8點檔,公開產後快速瘦身秘密武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