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到的其實是NG蛋白質?喝「這個」有效率補充小分子胺基酸

119,372 收藏0
想要補補身體的時候,很多人的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雞精」,飲用雞精的目的是為了獲得動物性蛋白質的營養,但是蛋白質屬於大分子物質,需要經過消化才能轉換成小分子胺基酸,因此依每個人身體的轉換能力不同,喝進去的營養往往無法完全吸收轉換,從食物補充攝取營養也顯得事倍功半;其實補充營養還有新選擇,胺基酸素雞精直接補充人體必需胺基酸,更好吸收!

吃蛋白質補充重要營養素?蛋白質要好消化,才能快速吸收利用


蛋白質有如身體的建築師,人體從頭頂至腳底,不管是器官、肌肉、頭髮、指甲,都是由不同蛋白質組成,例如膠原蛋白、角蛋白、免疫球蛋白、血紅蛋白等。如果將蛋白質放大來看,蛋白質是由最小單位胺基酸構成的長鏈分子,我們體內所有不同種類的蛋白質,都是由20種不同的胺基酸組成,其中包含纈胺酸(Valine)、色胺酸(Tryptophan)、白胺酸(Leucine)等9種必須經由食物補充的「必需胺基酸」,這也是我們必須攝取蛋白質食物的原因。

郭威廷醫師表示,蛋白質是重要的營養素,但是當我們吃下蛋白質食物,大分子蛋白質必須經過漫長的消化歷程,轉換成小分子胺基酸,才能為人體吸收利用。而不同種類的胺基酸,還要再以不同的排列順序重新組合,進而組成數以萬計種類的不同蛋白質,才能夠實際派上用場,幫助維持健康的生理機能。

營養科學新概念!「胺基酸素雞精」高效率補充營養、增強體力


蛋白質食物包含豆魚蛋肉等,然而要滋補強身並兼顧友善動物和環境,依據最新營養科學概念研發製造的「胺基酸素雞精」提供了最佳解方,不同於雞精是大分子蛋白質,「胺基酸素雞精」含有人體必需的小分子植物性胺基酸,不必經過消化轉換的過程就能直接為人體所吸收,因此能夠更有效率地補充攝取胺基酸,幫助營養補給、健康維持,只需輕鬆飲用,即可達到滋補強身、增強體力的作用,並且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對於講求效率、追求養生的現代人來說,也可說是量身打造的補充營養新選擇!

蛋白質不是有吃就好!小心補到NG蛋白質



許多人愛吃炸雞排、燒肉等經過高溫烹調的蛋白質食物,或是火腿、香腸、培根等加工肉品,甚至是素火腿、素肉、素排、炸豆皮等加工豆製品,在補充攝取蛋白質之餘,反而造成身體的龐大負擔。舉例來說,吃燒肉時,五花肉、香腸等含有的動物油脂滴到高溫炭火上飄出陣陣香氣,讓人胃口大開,然而這些焦香的味道或食物裡面卻含有「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PAHs)、「丙烯醯胺」(acrylamide)等致癌物;在自助餐夾了素火腿、素排,這些素食加工品好像健康,但是為了提升口感、增加風味,往往會合法添加許多調味料和食品添加物,並經過油炸等方式製作而成,長期大量食用這類素食加工品,仍可能增加代謝方面的負擔。

除了盡可能選擇新鮮、少加工、簡單烹調的蛋白質食物,「胺基酸素雞精」對於身體虛弱、牙口不好的人,處於成長期的小朋友,或是比較不喜歡吃肉、討厭腥味的人來說,不僅易入口、好消化,「胺基酸素雞精」的胺基酸含量更是一般雞精的2-5倍,豐富的小分子胺基酸營養,不僅比一般蛋白質食物更易被吸收,轉化成肌肉的速度也更快。可說是補充攝取蛋白質胺基酸時更直接、更有效率的方式。不只補體力,也快速補元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