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鹽三方法 降低高血壓風險

35,613 收藏3

要打造強韌的血管,最重要的就是減少「鹽份」的攝取。



鹽份中主要的成分「鈉」在血液中含量過多時,不但會使血壓上升,也會堆積在血管壁細胞中,加速血管硬化。

因此,美國心臟協會與歐洲高血壓協會/歐洲心臟協會均建議預防血管疾病的「理想食鹽攝取量」為每日不應超過3.8公克(約半茶匙)。

所以,積極執行減鹽以下方法,就算每天減少一點鹽份,積少成多也很有效:

改變飲食習慣: (1)少吃調味料,包括鹽巴、醬油及沙拉醬。 (2)少吃醃漬物、醬滷食物和醃梅子,每週不吃超過2~3次。 (3)少吃高鹽分的食物,如魚乾、魚漿製品及各種加工品。 (4)少喝味道濃郁的湯及日式拉麵。

以食物的天然鹹味取代鹽巴: (1)選用低鹽調味料,如低鹽鹽巴或醬油。 (2)計算調味料與食物的份量,可避免添加太多鹽。 (3)用高湯、香醋、辛香料取代鹽巴,透過清爽的酸味或多樣化的口味及香氣,讓料理更美味。

多吃「排鹽食物」: 鉀、鈣、鎂與食物纖維能排出體內多餘的鹽分。 含「鉀」食物:黃豆及其製品、根莖類如芋頭、山藥、南瓜、菠菜、油菜花、四季豆、海藻、蘋果、香蕉 (腎臟病患者需諮詢醫師有關「鉀」的攝取量)。 含「鈣」食物:牛奶、優格、小魚、豆腐 含「鎂」食物:黃豆、納豆、糙米、芝麻 含「水溶性食物纖維」食物:秋葵、山藥、南瓜、海藻、蘋果皮

資料來源:《血管老化當然會中風》
作者:島田和幸
出版社: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