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方法 讓你的荷爾蒙乖乖不搗亂

12,930 收藏1
【早安健康/EVE】如果有挑食或單品主義的人要小心了,飲食習慣會影響荷爾蒙分泌,不希望體內荷爾蒙大亂的話,就好好遵循以下六個飲食要領。

1、均衡食用各種蔬菜


蔬菜裡面的維他命、礦物質、膳食纖維及多酚,能維持荷爾蒙正常、排除體內有害物質及抗氧化。只吃沙拉或喝蔬果汁,根本不算有吃蔬菜,要均衡食用各種蔬菜才行。

2、吃肉也吃魚


魚類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而肉類含有豐富維他命B群和血清素的原料─色胺酸,兩者都含有對身體及好的營養,因此,在飲食上應該兩者均衡攝取。

3、早上喝味噌湯


味噌湯含有豐富營養,以大豆為原料,是很棒的蛋白質來源;加入海帶芽,變多了礦物質。味噌湯裡也含有大豆異黃酮,能幫助調理女性荷爾蒙。可以買嫖裡包來沖泡,簡單方便。

4、多吃納豆跟豆腐


納豆跟豆腐的原料都是大豆,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鐵、鎂及維他命B1,都是對女性有益的營養。

5、礦物質能調理荷爾蒙


海藻是維他命跟礦物質的寶庫,也含大量膳食纖維,而且低卡路里,能有效消水腫、解便秘,更是能調節荷爾蒙的優量食材。因此,飲食中應多攝取海藻類食物。

6、早餐能開啟自律神經


不吃早餐會使自律神經紊亂,進而影響荷爾蒙分泌,因此,即使只吃一口也要吃。如此一來,身體才能清醒,此外,吃早餐也能改善便秘問題。


資料來源:《配合28天生理期,喚醒妳的美麗!》/松村圭子/原水出版社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