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BLW不會增加噎到風險!3道省錢省時的寶寶菜單推薦- 第2頁

12,725 收藏0

蔬菜麵條丸子





麵條丸子也是幫助寶寶更順利吃麵的好方法。搓成一顆顆小球,很好抓取不易散掉,可以吃到更多蔬菜,口感香香軟軟的也容易咀嚼。不用特別買材料,打開冰箱使用現有食材就可以製成,所以說手指食物真是個省錢省時的副食品好方法。
 
保存期限:當餐吃完
分量:約6顆
 
材料

乾無鹽麵條------35g
紅蘿蔔------10g
青江菜------10g
雞蛋------少許
玉米粉------5g
 
作法

  1. 紅蘿蔔和青江菜煮熟後切碎;雞蛋煎熟後切碎末。
  2. 將乾無鹽麵條用滾水煮熟,麵條太長的話先剪成約0.5~1公分的長度再煮。
  3. 準備一個大碗,放入切碎的蔬菜、雞蛋、麵條以及玉米粉攪拌均勻,再捏成小丸子。
  4. 捏好的丸子放入蒸鍋中,盤子底下記得墊一張烘焙紙,蒸10分鐘後放涼即可食用。
 
POINTS

  • 食譜裡的蔬菜可以自由變換,只要事先煮熟切碎就可以做成各種口味。對雞蛋過敏的寶寶也可以把蛋改成豬絞肉。
  • 玉米粉有助於丸子塑形、不散開,不建議省略。


軟嫩豬肉糕 





寶寶咬不動肉怎麼辦?很多媽媽應該跟我一樣遇過這樣的困擾吧!雖說寶寶可以靠吸咬肉汁得到鐵質營養,但如果想幫助寶寶吃進更多肉,也很推薦大家試試這個讓肉更軟嫩好咀嚼,且可以切成條狀方便抓握的方法。一次多做一點冷凍保存,當寶寶的肉類常備餐也很方便喔!
 
保存期限:冷凍5天
分量:分切約4大塊
 
材料

豬肉------130g
蛋白------1顆
花椰菜------1朵
紅蘿蔔------10g
玉米粉------10g
 
作法

  1. 把豬肉、蛋白、花椰菜、紅蘿蔔、玉米粉用調理機打成泥狀。
  2. 準備一個略小的容器,底部鋪烘焙紙,模具內部抹一層薄薄的油幫助脫模,然後倒入豬肉泥。
  3. 放入電鍋蒸20~25分鐘,蒸好切塊就可以享用。或是用平底鍋加少許油,煎到焦黃,味道會更香。
 
POINTS

  • 蒸好的豬肉糕,切塊稍微放涼後就可以密封、冷凍保存,食用前再稍微退冰,用平底鍋煎一下就可以上菜囉!
  • 蔬菜可以隨寶寶的喜好變換,豬肉也可以換成牛肉或是雞肉。以此配方為基底變換食材,就能夠做出多種口味,吃一星期也不膩。
  • 給月齡大一點的寶寶吃,可以加少許的寶寶醬油提味,風味更佳。

下一頁分享神奇的點心料理給大家!不能吃蛋的寶寶有福了,這是不用麵粉和蛋也可以做的糕點,成分只有三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