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10年來大增近7成!降眼壓、促血循「吃這味」解失明危機

104,385 收藏8
根據統計,台灣青光眼就醫患者約31萬人,10年間遽增近7成。青光眼是台灣民眾失明的第二大原因,青光眼的視神經損傷是不可逆的,主要成因與眼壓過高、壓迫到視神經而造成視力缺損有關。


青光眼由於沒有明顯症狀,當患者察覺視力狀況有異就醫時,可能已經損失40%以上的視力了,甚至會造成失明!40歲以上民眾應定期接受眼部健診,才能防止視力衰退。若有這些青光眼相關症狀,應立即就醫

  1. 視力模糊、周邊視野縮小
  2. 夜間看燈光有五彩光圈圍繞
  3. 頭痛、眼脹,甚至會噁心、想吐

【預防青光眼必吃食物大公開】



  • 決明子增強眼睛抗氧化力


    決明子富含多種維生素、脂肪和胺基酸,能明目保眼、降低眼壓、增強眼睛抗氧化力,因此可預防青光眼。(小撇步:可以取決明子、酸棗仁各15克,天麻、何首烏各20克,水煎取汁服用,有助於明目、調養肝腎和更年期症狀。)

  • 巴西莓維持水晶體健康


    巴西莓的花色素苷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能加速眼睛血液循環,並維持水晶體健康,有效預防乾眼症、白內障、青光眼、網膜病變等眼部疾病。

  • 高麗菜促眼睛血液循環


    日本眼科醫師小栗章弘表示,當血液變黏稠、血管喪失彈性,就會加速眼球老化,建議吃高麗菜等葉菜類食物,可能促進血液循環,達到預防改善青光眼的效果。

  • 嚼口香糖20分鐘降眼壓


    嚼口香糖竟然也可能有助降低眼壓! 日本醫學博士淺川賢曾針對6位女性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嚼20分鐘的口香糖後,6人合計12眼中,有9眼的眼壓下降了,效果最顯著的眼壓前後的變化竟高達15%。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參考資料:
  1. 深度近視、眼壓過高小心青光眼!吃2食物降眼壓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