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幫助荷爾蒙不失調的好習慣

29,778 收藏1

現代女性生活壓力大,作息也不規律,長期下來,身體常會出現病痛。
日本婦科醫師松村圭子建議女性,應該培養以下三種好習慣,讓身體在忙碌之餘,還能維持健康。

1、不分春夏秋冬,每天都應該泡澡

泡澡能改善虛寒症,也是調理自律神經的絕佳機會。以攝氏39度左右的水,做15~20分鐘的半身浴是最好的。每天都泡澡會改善身體的排汗狀況,積存體內的有害物質也會隨汗排出。此外,泡澡還能增加卡路里的消耗。

2、一分鐘循環訓練,改善運動不足和虛寒症

運動的目的不單是為了減肥,也有改善虛寒症及調節賀爾蒙的效果。最理想的運動就是一天健走30分鐘,沒時間運動的人也可以在家做簡單的循環訓練。首先,抬高大腿原地踏步一分鐘,再做一分鐘的腹肌運動及深蹲運動即可。

3、訂出遠離行動電話的時段

手機跟電腦一樣,既需要動腦思考和光線刺激,都是容易造成自律神經失調的日常用品。因此,建議大家在放鬆的時候,讓自己遠離手機,好比說在洗澡或就寢時。

資料來源:
《配合28天生理期,喚醒妳的美麗!:平衡女性荷爾蒙,打造健康與窈窕的人生!》
作者:松村圭子
出版社:原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