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可能是缺鎂!營養師曝4食物「完美比例」吃出不經痛體質- 第2頁

47,059 收藏0

不想再經痛到進急診怎麼吃?營養師:這2種營養素可以這樣吃!



據國民營養調查顯示,國人普遍「鎂」中不足,平均缺鎂三到四成。人們只知道要補鈣,卻忽略了鎂,鈣與鎂相結合的吸收,是人體不可缺少的。

所以,要預防和改善經痛,除了補鈣,還要補鎂。那麽,鈣鎂補充要怎麽衡量?是不是越多越好?當然不是。

鈣鎂攝入的比例2:1,兩者是相輔相成的,這是符合我們人體血液的比例。除了可可,鎂的食物來源,堅果種子類:南瓜子、杏仁、腰果、花生;蔬菜及水果類:菠菜、花椰菜、香蕉;全穀類:糙米、燕麥。含鈣豐富的食物有芥藍、紅莧菜、牛奶、優格、豆腐、芝麻等等。


想要改善經痛的朋友,我給大家分享一個食譜:

芝麻牛奶、芝麻包+豆漿、70%以上的堅果巧克力、波菜豆腐湯、亞麻仁籽優格。

這個食譜含鈣、鎂的比例基本保持在2:1,幫助您從天然食物取得。



作者介紹:李婉萍營養師,現職榮新診所營養諮詢組副組長,經歷: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亞培營養諮詢專業營養師,認證:中華民國營養師證書、功能醫學研討會認證。著有《洗腎飲食全書》一書。

本文獲 李婉萍營養師授權刊登,原文標題: 緩解經痛不是只能吃鈣片!如何養成不經痛體質?。若想獲取更多專業知識可至「李婉萍的營養天地」臉書粉專搜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