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智久精實肌肉超養眼!私房減脂餐、水果排毒水、運動菜單公開

30,104 收藏2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日本影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近日於網路平台上架後,迅速站上台灣與日本的排行榜冠軍,同時也在Google搜尋趨勢中成為單日最熱門關鍵字,除了影集本身的劇情吸引觀眾以外,日本知名歌手兼演員山下智久在戲中幾乎全裸的畫面,讓8塊腹肌、翹臀等好身材一覽無遺,更是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就連同劇演員都好奇地詢問山下智久有什麼祕訣?而山下智久也不藏私地公開自己的飲食與運動菜單,能長年維持精實好身材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山下智久曾演出《改造野豬妹》、《求婚大作戰》、《朝5晚9》等知名劇集,後來更進軍好萊塢,接拍《玩命大臨演》等劇作。值得一提的是,山下智久一直以來都擁有健壯身材,不僅曾在電影《明日之丈》飾演體脂僅5%的拳擊手,近期在熱播劇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2》更是幾乎全裸,秀出8塊腹肌、翹臀等,好身材一覽無遺。《今際之國》導演佐藤信介指出,山下智久為角色塑造出魅力、唯美的形象,而他在劇中展現的肌肉更是毫無用化妝、CG的方式「造假」,表現之優異遠遠超乎他的想像。

就連飾演主角的山崎賢人親眼目擊如此精實的身材也大為震驚,忍不住請教山下智久的飲食菜單,而山下智久也爽快分享:「是雞肉啊!」解答眾人對他飲食的好奇心。

事實上,山下智久出道至今,始終維持著精實身材本就是粉絲關注的焦點,而隨著年月過去,和以往較單薄的偶像身型相比,如今的山下智久不僅體脂始終維持在低點,身型、胸肌則更為壯碩。而這與他做出的飲食、健身努力大有關係。

自炊、下廚控熱量!私房減脂春捲、水果水大公開



山下智久曾受訪表示,塑身鍛鍊時他會將一天的熱量控制在1200大卡,飲食則以雞胸肉、沙拉為中心。此外,他也會留意避免攝取過多鹽分,並透過多喝水將體內的鹽分排出,提高代謝,養成易瘦體質。

而山下智久曾於社群為文表示,自己平時飲食以自炊為多,不僅會自己到超市採購食材,甚至還會在外上廚藝課,學習更多料理技巧。而他也實際於社群公開他的瘦身菜單作法,包括富含膳食纖維與蛋白質的「小黃瓜黃椒酪梨鮮蝦春捲」食譜,與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的「水果水」作法供粉絲參考。

從畫面中可看出,山下智久的瘦身春捲食材包括:小黃瓜、黃椒、酪梨、紫高麗菜、蝦子、秋葵、紅蘿蔔、蟹肉棒等,將所有食材洗淨、切絲,包入春捲皮後即可食用。


而自製水果水中的食材則包括檸檬、藍莓、柳橙與薄荷,製作方法也相當簡單,將水果洗淨後,檸檬、柳橙切片,薄荷可用雙手稍微拍揉釋放香氣,再將所有食材加入水中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類蔬菜之中,山下智久特別愛吃青花菜,甚至在控制飲食時,會將麵包、白飯等主食替換為青花菜食用。青花菜看似蔬菜的一種,然而對健身、運動民眾來說,卻是與雞胸肉難分軒輊的重要食材。

一篇由日本營養師赤石定典監修的文章指出,和其他的蔬菜相比,青花菜的維生素B1、B6、C、蛋白質等肌肉鍛鍊必要的營養素豐富,甚至還有增強雄激素睪固酮的功能,能令肌肉更容易變得發達,可說是「蔬菜之王」。

韓國中醫師金素興(김소형,音譯)則推薦使用花椰菜補充蛋白質,表示每100g的花椰菜所含蛋白質約和一顆雞蛋相仿,同時還有解毒、化解人體發炎反應功效,並富含鎂能幫助葡萄糖代謝,不僅能補充蛋白質,還能攝取肉類所沒有的營養。

曾為戲打造只有5%體脂率的超強身材!不只靠飲食,下一頁看看山下智久的更多養身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