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強免疫、槲皮素抗發炎,每天100克吃進天然抗癌藥

63,744 收藏2
【早安健康/謝英彪(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南京市中醫院主任醫師)】

防癌抗癌,從家中的餐桌開始



「飲食營養合理,選用食物得當,重視飲食保健,完全可以預防、減少和對抗癌症。」這一觀點已經得到科學研究的證實。據國外權威研究機構統計,正確的預防可使癌症發病率降低35%。癌症患者單純地使用化學藥物及放療,療效只有20%,如果改善膳食、增加營養,進行食物療法,其療效可以提高到50%。家中若有癌症患者,一定要注意改善患者以及全家人的飲食習慣。

不吃任何可能致癌的食物,增加身體的抗癌能力是飲食防癌的最基本兩個原則。在飲食選擇上,應注重以下幾點:

  1. 食物要滿足人體所需要的足夠營養素,可以維持患者良好的營養狀態,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使體能可以支持抗癌的治療。

  2. 患者體質存在差異,而且所患腫瘤性質不同、部位不同、治療方式和所處的病程不同,臨床所見的症狀差異也極大。因此,食物的選擇和搭配也要因人、因時、因病而異。

  3. 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及豆類、菌、藻類食物。改變單純以精米精麵作主食的習慣,適當搭配粗食,如全麥麵粉、玉米粉等。飲食中增加堅果類食物,如核桃仁、松子等。

  4. 肉類食品中增加魚類,同時經常飲用優酪乳,最好是低脂或脫脂優酪乳。

  5. 患者應禁煙、酒,少食辛辣生冷、油膩肥甘食品。蝦、蟹等食物可能會引起腫瘤細胞生長,導致舊病復發,應少食或忌食。

洋蔥



抗癌指數★★★★★

防癌功效
洋蔥中含有大量抗變異原性物質,這種物質能抑制致癌物變異原性的產生;洋蔥所含的微量營養素硒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促進人體產生大量穀胱甘肽,癌症的發生率就會大大降低。硒還能抑制癌細胞的分裂和生長,能使致癌物的毒性降低。洋蔥含有的「槲黃素(Quercetin)」是目前已知的天然抗癌物質之一。

抗癌實證

  • 實證1
    洋蔥富含維生素B群,維生素B群已被證實有抗癌防癌作用,可阻止化學致癌物的致癌作用。

  • 實證2
    有專家認為,洋蔥可作為菸草尼古丁中毒的解毒劑,能減少尼古丁的致癌性。

消癌吃法
將洋蔥洗淨,切成細絲,放入砂鍋,加水煎煮10分鐘,停火後調入蜂蜜,拌勻,能有效輔助治療胃癌。
切洋蔥前,將菜刀在冷水中浸一會兒,切時眼睛就不會被刺激得流淚。洋蔥性溫,味辛辣,陰虛火旺、容易上火的人須慎食。

食療權威的雙效飲食對策



防癌抗癌、益氣增力
洋蔥、牛肉各150公克,料酒、蔥花、薑絲、鹽、醬油各適量。將洋蔥與牛肉洗淨,分別切絲。油鍋燒熱,加蔥花、薑絲,煸炒出香,加牛肉絲、料酒,溜炒至九分熟,加洋蔥絲炒片刻,加鹽、醬油,炒勻即可。佐餐食用。本方可防癌抗癌、益氣增力,適用於多種癌症的防治。

防癌抗癌、健脾益氣
洋蔥150公克,豆腐200公克,薑片、食用澱粉、鹽各適量。將豆腐切成小塊,入油鍋略炸;洋蔥洗淨,切絲。油鍋燒熱,用薑片熗鍋,放入洋蔥絲翻炒,倒入炸好的豆腐及適量水煮開,放入鹽,以食用澱粉勾芡,出鍋即成。佐餐食用。本方可防癌抗癌、健脾益氣,適用於多種癌症的輔助治療及老年病的調養。

防癌抗癌、活血化瘀
洋蔥250公克,紅葡萄酒500毫升。將洋蔥洗淨,切絲,浸泡於葡萄酒瓶中,每天搖動1次,7天後飲用。每晚20毫升,同時嚼食洋蔥絲。本方可防癌抗癌、活血化瘀,適用於多種癌症的輔助治療及血脂異常和冠心病緩解期。

還有哪些日常食材也能提供抗癌幫助?下一頁看更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