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大半都有心臟病!博士降壓護心4菜單:4週快速改善高血壓

211,170 收藏8
【早安健康/胡大一、李寧、成向東(中國心腦血管疾病權威、營養專家、知名中醫師)】高血壓是心臟病的危險因素,高血壓患者中也占多數同時罹患心臟病。高血壓和心臟病的發生、病史都與飲食密切相關,均衡適量的飲食可以預防高血壓患者的心臟病危機,可避免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編輯推薦: 64歲名醫張甫行:我練瑜伽讓血管回春!訣竅在筋骨放軟、心境放寬

高血壓併發心臟病患者飲食原則

  1. 控制總熱量的攝取,盡量使體重保持或接近標準體重,因為攝取過高的熱量會使體重增加,對高血壓心臟病患者就是危險致病因素。
  2. 飲食清淡,每日的食鹽量控制在4克以下。
  3. 多吃富含維生素C及鉀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番茄、馬鈴薯、奇異果、香蕉等。
  4. 少吃甜食,多吃高纖食品和豆製品。
  5. 少吃或不吃肥肉、黃油、豬油等含動物脂肪較多的食物。飲食上,還應該控制膽固醇的攝取,每日的膽固醇攝取量應該少於300毫克,動物的心、腦、肝、腎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要少吃或不吃。
  6. 適量攝取蛋白質,雖然蛋白質是心臟必需的營養物質,但是因蛋白質不易消化,攝取過多會增加心臟的負擔。高血壓併發心臟病患者,每日食物中蛋白質的含量以每公斤體重不超過1克為宜,應多選用牛奶、優酪乳、魚類和豆製品。
  7. 三餐定時定量,每餐最好都能葷素均衡搭配,不偏食。

食物選擇



大米、麵粉、燕麥、玉米等及其製成品;大白菜、菠菜、青江菜等葉菜及番茄、苦瓜、黃瓜等瓜茄類蔬菜;木耳、銀耳、香菇、海帶、紫菜等菌藻類;綠豆、紅豆、黃豆、黑豆及其製成品;瘦肉、去皮禽肉及魚、蝦等水產品。

少吃或不吃的食物:鹹菜、鹹鴨蛋、鹹魚等醃製食品;香腸、火腿等加工食品;肥肉、肥禽、動物內臟、蟹黃、奶油等含脂肪及膽固醇高的食品;含油脂及高糖分的糕點、飲料、糖果、調味料等。

下一頁看看高血壓、心臟病如何透過穴道與飲食菜單調養!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