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歲還當上班族!巴西爺爺同家公司上班85年創世界紀錄:要長壽得避開三飲食

133,491 收藏1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您曾想過自己能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多久,又或幾歲退休嗎?巴西百歲人瑞Walter Orthmann打破一般人對銀髮族的想像,不僅百歲後仍持續上班,今年(2023)1月更創下在同一家公司任職長達85年的紀錄。這位自己開車通勤、每天運動,同時還照護重病妻子的老翁受訪指出,規律作息讓他每天都想起床,工作讓他開心、健康,而他也實際提供他的飲食、運動健康秘訣供民眾參考。

巴西南部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百歲老翁Walter Orthmann在同一家紡織公司任職長達84年,在2022年1月一舉寫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而他也在同年4月迎來百歲生日,在親朋好友的陪伴下慶祝誕辰。他任職的公司也在今年(2023)1月發出他神采奕奕持續上班的貼文,顯示他進一步創下連續任職85年的紀錄。


Walter Orthmann從小就展現非凡意志力,家境貧困的他,不論晴、雨、泥濘、霜凍,都赤腳步行,14歲那年,因家庭經濟所需,和媽媽同到紡織廠應聘。

百歲人瑞每天開車通勤、上班不喊累:工作令人有目標、作息規律



最初僅是助理的Walter Orthmann,後來抓住良機轉換跑道擔任行銷職位,而在該職位的第一周,他賣出的訂單就足以讓工廠忙碌3個月,這也讓他意識到,他餘生都想要做這份工作,後續也憑藉出色的工作表現,晉升為成功的銷售經理。(編輯推薦: 最高齡人瑞田中阿嬤119歲辭世!從明治活到令和,克服癌症、一生沒失智的秘訣

民眾可能難以想像,破百歲的他怎能始終在工作崗位上屹立不搖,但Walter Orthmann指出,他是心甘情願地懷抱奮鬥精神在工作,只要是真心喜愛,就不會覺得時間流逝。

此外,Walter Orthmann也認為,擁有工作最棒的是,能帶給人一份目標、承諾與規律作息(routine)。他認為 工作給了他每天早上起床的理由,同時也避免他生病或懶散,而這兩點是死亡的開始。他表示,大多他的朋友退休後都已過世,若不用透過某些事把自己的時間佔滿,實際上就是在等死。


Walter Orthmann從不做太多計畫,也不太關心未來與過去,他所在意的是隔天仍能醒來、起床、運動,然後去上班。他說,他能給大家最好的建議就是,在一個好公司、能覺得有動力的領域持續工作。

Walter Orthmann在2022年5月受訪時,除了工作外,甚至還每天開車通勤,同時照顧比他小31歲患有帕金森氏症的妻子,顯見儘管年邁,但他的行動、生活能力不受限。而Walter Orthmann也實際分享了2個健康秘訣供民眾參考。

高齡百歲仍有能夠上班的精力與體力!下一頁看看巴西爺爺日常如何透過飲食與運動保養延年益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