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燃脂不挨餓!35921減肥法4個月瘦17kg

85,456 收藏6
三天兩頭吃大餐,又沒時間運動甩油,吃下去的大魚、大肉堆積成新一圈的脂肪,健檢上的紅字一年比一年還多嗎?和大家分享一套「35921減肥法」,不需要像168一樣挨餓半天,而是可以穩定吃三餐,只要遵循幾個原則,就能瘦得更舒適、輕鬆!

35921減肥法,減下17公斤沒再復胖!



「35921飲食原則」是由台大知名營養教育講師洪泰雄提出的一套飲食方式。2010年,他因為過重導致高血壓、睡眠呼吸中止症,因此下定決心減重,深入鑽研歸納出「35921飲食原則」,在短短4個月中就減下17公斤,到現在都沒再復胖,就連原本的健康困擾也不藥而癒。

「35921」這五個數字,其實就代表5大原則,以下就來詳細介紹一下!

  • 一天吃「3」餐
    如果跳過任何一餐,都可能使新陳代謝功能失衡。 每餐進食的順序則要從蛋白質開始,再到蔬菜、澱粉、水果,當中的澱粉需選擇熱量低、高纖維的五穀飯。

  • 每餐間隔「5」小時
    如果間隔太短,會讓消化器官沒辦法得到充分休息,使消化功能逐步降低。如果兩餐間隔太久,則會引起高度飢餓,影響工作效率,因此必須規律、按時吃3餐,相隔太短、太長都不好。

  • 晚上「9」點後不進食
    晚餐吃八分飽就好,吃到「感覺不餓」即可,吃得早、吃得少,食物能夠充分被消化吸收,也能讓睡眠品質更好。 營養師高敏敏也曾表示,如果能在10點前上床睡覺,身體燃脂效率更佳,好睡又好瘦!

  • 每天喝「2」千毫升的水
    洪泰雄老師每天早上起床、刷牙後,就會先喝一杯400~600毫升的溫開水,降低血液濃度並促進循環,還能幫助腸胃蠕動;三餐前的30分鐘,分次喝下400~600毫升的水,再開始進食,更能有效消化食物;餐與餐之間或晚餐後,他則會每隔1.5~2小時補充200~300毫升開水,每天攝取至少2000毫升的水。

  • 每天早餐「1」種水果(一天吃2~3種水果)
    早上吃水果可以提供大腦葡萄糖,幫助思緒清晰,並提供體內代謝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建議搭配豆漿、堅果、牛奶等富含蛋白質與適量脂肪的食物。其中,特別推薦纖維素、維生素C、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芭樂,以及有助吸收壞膽固醇、降低血管疾病發生的蘋果。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參考資料:
  1. 比168簡單!爆紅35921減肥法4個月瘦17kg:5招不挨餓狂燃脂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