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竟然會掉頭髮!四大掉髮食物公開,調味包餅乾也入列

100,251 收藏3
【早安健康/方基浩(掉髮治療名醫師)】

容易引起掉髮的食品添加物



食品中所添加的化學添加物會破壞人體的平衡,讓免疫力下降,引起掉髮。為什麼食品添加物會這樣?是什麼樣的原理造成掉髮?

食品添加物中的代表—味精、山梨糖醇(sorbitol)、增味劑等等,味覺對此最敏感,會先對這些食品添加物做出反應,因此當加入了食品添加物的食品中,再加入大量的鹽分與糖分時,味覺也感覺不出來,容易加入更多的鹽或糖。

當這些食品添加物大量進入血液時,會讓人體進入緊急狀態,胰島素(Insulin)及糖皮質激素(glucocorticoid)分泌產生劇烈變化,造成荷爾蒙失衡。這個荷爾蒙會妨礙流往毛囊的血流,造成新陳代謝低下,並可能引起掉髮。

這些食品添加物、加工食品都通過食品安全局的檢驗,為什麼還對人體有害呢?這是因為我們持續地攝取各種添加物。 就算每天只攝取一點點的食品添加物,這些東西就像「複利利息」,會在我們體內一點一點地累積,最後導致慢性病或掉髮。

這類的添加物中毒性比砂糖更強,會讓腦的飽食中樞變遲鈍,產生一直想吃的衝動。人們沒有辦法喝一公升的糖漿,卻能喝下一公升的可樂正是因為如此。食品添加物容易讓人體營養不均,不只容易肥胖及罹患糖尿病,過量攝取時,還會讓免疫系統失調,頭皮血液循環不良。(編輯推薦: 頭髮眉毛有這些特徵,投資易賺錢、富貴難擋!命理師提醒有6種眉型不利運勢

我們平均每天吃下八十多種的食品添加物,一天約攝取十一公克,一年下來我們等於是將四公斤的化工藥物吃進身體裡。如果不改善這樣的情況,十五年下來,吃進去的化工藥物就跟一般成年男子的體重相當。

因此,我們不能被食品標示上所標示的添加物含量給騙了。業者會在食品包裝上寫添加物含量未超過一天的安全攝取範圍,但是人類不是只活一天的生物。如果你是食品業者,你會讓你捧在手心的孩子每天都吃這些含有毒性的東西嗎?這種對人體有害的東西,卻制訂了所謂的安全攝取量,從這就可以看出,我們的社會將商業做為優先考量,對食品安全有多麼的不重視。

對抗掉髮,首先要避免有害身體的添加物!哪些方法幫助避雷?下一頁看看醫師建議的5大絕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