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跪姿伸展鍛鍊骨盆底肌,經痛、便祕、水腫都改善

22,714 收藏4
每個月生理期一到,就覺得痛不欲生?為了避免疼痛太過劇烈,只好吃止痛藥,熱敷自己的身體,痛得嚴重的時候,就只能平躺在床上靜靜等待疼痛過去?專家建議,可以養成做骨盆底肌訓練操的習慣,鍛鍊骨盆底肌,緩和生理期的經痛,也能改善便祕、腿部水腫、腿痠等問題。

女性的內臟、子宮、膀胱等器官都由腹橫肌保護著,由骨盆底肌群由底部支撐。由於女性荷爾蒙的關係,女性的肌肉較難鍛鍊成功,肌肉韌帶鬆弛與骨盆變形等的風險都高於男性。

日本橫濱市立大學醫學部泌尿器科客座教授.醫學博士關口由紀指出,好好鍛鍊骨盆底肌,提升肌肉力量就能期待改善的效果,當骨盆裡面的血液循環變好,生理痛、便祕等問題都可以獲得改善!大腿根部有將淋巴、上半身與下半身相連的肌肉,確實的伸展可以解決腿部水腫、腿痠、便祕等女性容易遇到的問題,因此在生理期之外也可以進行這項運動!

【鍛鍊骨盆底肌這樣做】



  1. 跪坐在地,左腳向正後方延伸,延伸到能夠確實伸展大腿根的位置。
  2. 右腳稍微移向右邊,使小腿在身體右方的外側。
  3. 胸部往前挺,維持這個姿勢,緩慢地進行5次呼吸。
  4. 頭轉向右邊,緩慢地進行5次呼吸。
  5. 頭轉回正面,左腳收回。換反方向用一樣的方法進行伸展與呼吸。
大腿根的伸展請維持在可以感覺到舒適的程度,腰痛的話可以稍微放鬆一點。注意伸展大腿根時不要過於勉強。

【早安健康.圖解文章】點我看更多精彩圖解!

參考資料:
  1. 這樣練骨盆底肌,改善經痛、便秘,雙腿水腫也消了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