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昂絲刷新葛萊美記錄!運動維持巡迴好表現,吃蔬食掌握5原則產後速瘦身- 第2頁

8,372 收藏0

碧昂絲產後速瘦身飲食!透過蔬食5原則,還可改善睡眠、心情



Marco Borges曾透過營養計畫搭配運動,幫助碧昂絲在生完第一胎後迅速瘦身。之後,因為碧昂絲決定要更積極地掌握自己的健康,因此進一步嘗試了Marco Borges提出的「22日營養瘦身計畫」。

Marco Borges表示,這套飲食計畫可以消除過度加工食品對身體的過度負擔,身體還會變得更有能量,睡眠、肌膚狀況與心情也會有所不同。碧昂絲也坦言,本以為會跟以前一樣,覺得自己處處受限,不能享受食物、缺席各種聚會,讓整個人頭痛又易怒。

沒想到,相較於之前的飲食方式,此舉不僅讓她減重更加順利,肌膚狀況也更好了,此外,睡眠、消化問題都同時獲得改善,思緒也變得清晰,心情充滿正面能量,簡直不敢相信,可以靠食物變得這麼健康,並順利瘦下近30kg(65磅)。

Marco Borges在《植物性飲食革命:22天改造身體、重塑習慣》中提及,22日蔬食減重須根據以下5原則:
  1. 不吃加工食品,以蔬食為主
  2. 吃滿三餐
  3. 每餐攝取80%碳水化合物、10%脂肪、10%蛋白質
  4. 每日運動30分鐘
  5. 大量飲水
同時,書中也提供了一日菜單與碧昂絲最愛的蔬食料理供讀者參考:
  • 早餐:吃加入奇亞籽的香草冰淇淋和莓果類
  • 午餐:吃紫包心菜和蘋果做的沙拉、烤地瓜
  • 晚餐:吃黑豆和藜麥沙拉

食譜:核桃萵苣沙拉材料(2~4人份)
  • 碎核桃:200g
  • 孜然:2小匙
  • 香菜:1小匙
  • 椰子醬油:2小匙
  • 辣椒粉:少許

作法
全部材料混和,放在蘿蔓萵苣上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碧昂絲在2019巡演時拍攝影片,在演唱會前44天顯示自己的體重約約79kg(175磅),後續透過22日飲食原則與運動順利成就登台的纖細身材。不過美國營養師Emmaline Rasmussen提醒,巡演彩排可能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開始,碧昂絲的體重減輕是持續了好幾個月的漸進式減重,而非「速成方式」,且在專家的監督下,並非透過「挨餓」瘦身,而是會視運動強度調整餐飲用量。

此外,若嚴格依照食譜進行三餐減重,由於每天只能攝取約1400大卡,雖然有減重效果,但也可能產生身體不適。英國營養學家Daniel O'Shaughnessy指出,當再加上運動,這個熱量可能攝取太少,導致民眾覺得特別精疲力竭,甚至對部分民眾來說有危險性,建議民眾仍須遵照營養師或教練的指示瘦身較妥。


參考資料:
  1. 請依序輸入參考來源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刷新葛萊美獲獎數紀錄!碧昂絲曾靠22日飲食多甩18kg,早午晚餐菜單公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