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分子成就大肌肉?活性胜肽促進生成強健肌肉!

54,253 收藏1
一般上班族容易久坐不動,或是中老年人身體機能退化、肌肉容易流失,這些人都需要注意多補充蛋白營養等原型食物,才不會容易有肌少症等問題。但是,高蛋白食物有時候容易攝取到過多膽固醇,造成不必要的身體負擔,這時候除了要三餐營養均衡之外,多攝取植物性蛋白質,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植物來源蛋白質,幫助肌肉生長


植物性蛋白質的食物可以選擇大豆、豌豆、小麥、奇亞籽、燕麥片、藜麥、堅果與種子等,植物蛋白無膽固醇與乳糖,也較無油脂,可避免攝取過多熱量。尤其大豆、豌豆、小麥結合一起,可提供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9種必需胺基酸,補充人體基礎營養。

蛋白質是人體細胞、組織、器官的主要構成物質,可以幫助肌肉生長。而蛋白質分解過後會變成更小分子的胜肽以及胺基酸,分子越小,吸收越有效率。尤其豌豆活性胜肽,可刺激活化肌細胞生長;大豆活性胜肽,則可促進肌纖維變大,讓肌肉變得更多、更強。若希望增加肉,可以多注重相關的營養補充,平時也可選用添加大豆與豌豆兩種小分子活性肽的營養補充品。

加強肌肉生長及關節潤滑讓行動更靈活
超過30歲以後,肌力、玻尿酸隨著年齡增加逐漸流失,同時每天的活動造成身體行動力的磨損,要能維持好的行動力,除了要選擇「完全蛋白質」的食物之外,更要選擇多種營養:

1.植物蛋白:大豆、豌豆、小麥等植物來源蛋白質,0膽固醇、0乳糖、營養無負擔。
2.植物胜肽:豌豆、大豆等兩種小分子活性肽,幫助肌肉合成、強化肌肉生長,讓肌肉更強而有力。
3.玻尿酸:玻尿酸保水功能除了運用在醫美上,也能增加關節的潤滑彈性、緩衝關節碰撞衝擊行動更犀利。
4.魚油/植物營養素:魚油含有抗發炎的Omega-3,而許多植物含有抗氧化能力強的營養素,若要加強照護行動力,也可酌量補充。
植物胜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