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卻沒瘦?提高每日代謝的3種體幹運動,每天15分鐘減肥效果大突破

24,190 收藏2
體重跟待辦事項一樣,只會多不會少?上班累了一天、下班還要努力料理家事、照顧家庭,讓你覺得每天都很累,也沒多吃卻越來越胖了嗎?日本瘦身運動書籍上銷作者佐久間健一,在雜誌公開了它獨創的「模特兒體幹肌肉運動」裡的基礎步驟!讓沒時間運動的人都能無負擔的嘗試,趕快學起來,輕鬆擁有好曲線吧!

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光是換個肌肉部位使用,例如縮小腹走路,消耗的熱量就增加了40%!而這個模特兒體幹運動法,就是讓一般人也開始意識、鍛鍊平常用不到的肌肉,就能跟他們一樣保持好身材。


提升代謝的3種體幹運動這樣做:請跟著「骨盆、肩胛骨、背肌」的順序練習!



【1.骨盆】



日本走路心理治療協會會長長坂靖子認為,骨盆的歪斜不僅影響體型、對人體全身的健康也很不好。而且這裡有最多的血管和淋巴聚集,如果能好好矯正歪斜,就可以提升血液循環和代謝力。
  1. 身體向上平躺,雙手放頭後。
  2. 兩腳屈膝交叉,腹部用力抬起臀部6秒。
  3. 左右兩腳交換,共做10次。

【2.

肩胛骨



此動作可以活化「呼吸肌」,也就是所有跟人體呼吸有關的肌肉,好好深層的呼吸,能夠提高體溫和代謝。
  1. 跪姿,兩腳腳尖墊起,雙手胸前交叉。
  2. 往左後轉,左手碰右後腳跟,右手保持原位。
  3. 往右後轉,右手碰左後腳跟,左手保持原位。
  4. 全程保持臀部收緊,交換各做10次。

【3.

背部



最後刺激平常不太用到的後背、大腿及臀部,一口氣提升這些部位的肌肉量,當然也提升了基礎代謝率!
  1. 雙手拿一條長毛巾,向上平舉,與肩同寬。
  2. 盡量向上伸,但腳不離地,膝蓋微彎。
  3. 重複膝蓋微彎再往上,保持像歡呼一樣的姿勢,並且讓動作愈來愈快。
  4. 上下來回做15次。

【早安健康.圖解健康】點我看更多精采圖解!

參考資料:
  1. 只要1分鐘多耗40%熱量!3體幹運動讓減肥大突破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