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開運最有效!超簡單7招轉運,丟這3物還能趕走霉運

190,667 收藏5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清明時節掃墓緬懷祖先,或把握連假時機出遊都是國人傳統。專家指出,清明時節不只拜拜、郊遊,此時更是開運的大好時機!出遊時若能踏青「納陽氣」、打赤腳「接地氣」,甚至吃飯時透過屬木食材補運,更能好運連連。不過,也有4生肖在清明時節要特別留意,有些地點盡量別去,小心卡到陰!

清明屬「木」!7招居家開運,從擺設顏色到飲食吃素都有效



清明時節天氣漸暖、植物開始蓬勃發展、陽氣旺盛,綜合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命理老師雨揚居士的資料,由於清明節磁場屬「木」,不少轉運妙招也與此大有關連:

  1. 踏青納陽氣:清明節陽氣旺盛,走進自然中可用自然之力去除身體晦氣、病氣。不僅可感受陽氣帶來的蓬勃生機、生生不息,還能拋開忙碌思緒、放下緊張、焦慮心情。

    命理老師湯鎮瑋則曾撰文表示,清明前後可多做森林浴。出門前,則可在鞋子鞋墊正中間放入銅板(面額不限),有草地時可打赤腳「接地氣」,透過穴道放大「土生金」的作用,興旺整體運勢,回家後將換過氣的銅板洗淨即可。

  2. 留意居家擺設:由於「木元素」為綠色,增加綠色寢具、窗簾、擺放綠色門簾、地墊,不僅可增加木行能量,還可吸納清明旺氣。

  3. 植樹:若有庭院、田地可與家人一起植樹,沒有空間也可購買植栽,重要的是要和家人一同完成,可修補家人之間的關係。

  4. 大門懸掛柳枝:楊柳有強大的生命力,觀世音菩薩也拿柳枝蘸水普度眾生,有提升氣場、驅鬼、辟邪之效。若無柳枝也可懸掛葫蘆。

  5. 吃素:吃素的功德大,可吃3天甚至1周。即便是從未吃素的民眾,只吃一餐也有功德。

  6. 吃潤餅(春捲)、雞蛋:潤餅食材中的綠色蔬菜元素屬「木」,幫助民眾補運。雞蛋則象徵一整年都有健康、圓圓滿滿。可自行煮水煮蛋,自己剝蛋殼,代表重獲新生、轉運之意。

  7. 手寫卡片:以佛法來說,人都有第八阿賴耶識,存著對往生者的不捨而停留過去,以至於人生無法圓滿。透過手寫卡片祈福往生者能到更好的地方、佛的淨土,也讓自己得到慰藉。

掃墓也有避免霉運上身的方法!下一頁看看哪些重點要記得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