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後7日必除穢轉運!5樣東西馬上斷捨離,否則破財招陰又傷身

103,346 收藏3
【早安健康/吳旻珊報導】每年清明節前後,遠在外地的子孫會特地返鄉掃墓,主要是因為民間認為祖先墳墓的風水與後代兒女的運勢是會互相影響的,造就每年清明節時集結全家人祭祀祖先、掃墓的習俗,以此祈求全家都能鴻運當頭。專家提醒,清明節其實也是改運除穢的大好時機,有點類似除舊佈新的概念,趁著清明時節來斷捨離一下,除了整理居家空間,更能把穢氣趕出去、福氣帶進來!

2023清明節最佳除穢時機:「4/1~4/8」這5樣東西易招穢氣趕快丟



根據民俗專家廖大乙的說法,清明節有新氣象的寓意,是除穢、重整磁場的好時機,若今年春節抽不出時間除舊佈新的人,不妨趁今年清明節(4/5)的前3天、後4天,也就是4/1~8的一週時間內,把家中可能招穢氣的5項老舊家具或擺設丟一丟,才有機會把運勢轉正。

1.有破損的鍋碗瓢盆:

塔羅牌專家艾菲爾老師曾在臉書撰文提醒,凡是有缺角、裂痕的鍋碗瓢盆,都建議丟掉為妙,否則料理時割傷的風險提升,還會影響財運、有破財的意象。

2.枯掉的植物:

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家中若有用植物來綠化環境,務必要注意植物是否有乾枯的現象?由於枯木與「哭墓」諧音,相當不吉利,若將已經沒有生氣的植物繼續擺在家中,很可能會讓宅運和個人運勢一落千丈,形成衰敗之象。

3.過期的食物:

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教授曾在命理網站《旺好運》上分享,過期的食物往往會因為變質而影響健康,其腐敗之氣更會重重打擊你的運氣,最好趁清明期間把冰箱中的食材、櫥櫃中的糖果餅乾重新清點一下。

4.年久失修的廚房家電:

根據命理專家小孟老師的說法,廚房作為儲存米糧的地方,早年被視為是家中重要的財位,如果有壞掉的料理電器還擺在家中,很容易會增加該財位的晦氣,全家人的財運便容易走下坡。

5.碎裂的鏡子:

風水命理師紫蝶老師分析指出,鏡子代表個人的氣場和元神,若有破損或裂掉就必須馬上換新,且因為鏡子有「陰陽交界的通道」之稱,要是家中有超過一年都沒有使用的鏡子,很可能已經招了不少陰邪,趕快處理掉才能改善運勢。

清明掃墓後,回家這樣除穢氣!3招民俗小撇步保平安



你有在掃完墓後,被長輩要求先去熱鬧的地方晃晃再回家的經驗嗎?這是因為民俗中普遍認為墓地的磁場比較不好,掃完墓後直接回家,很可能會把穢氣或好兄弟帶著走,就算你有提前把家中招穢氣的舊物丟光光,也可能因為去一趟墓地而前功盡棄。對此,專家建議在掃墓前後準備3樣物品避邪、淨身、除穢:

1.鹽米除穢包:

命理節目《命運好好玩》介紹,掃墓前可以取一小撮米和粗鹽放入紅包袋中隨身攜帶,自製「鹽米除穢包」來保平安,由於鹽巴和米都具有避邪的作用,再加上紅包袋的大紅喜氣,只要放在身上就可以有效避免沾染穢氣。

2.七片榕樹葉、艾草葉或芙蓉葉:

民俗上有用綠葉當避邪物的說法,其中像是榕樹葉、艾草、芙蓉都是滿著名的避邪植物,專家建議攜帶七片葉子在身上,並在離開墓地、靈骨塔或喪禮等陰氣重的地方時丟掉,透過「七掉」來象徵把穢氣「擦掉」的意象(台語諧音)。

3.用鹽+米+米酒淨身:

從風水大師太子真人在Youtube頻道發表的「掃墓被煞到怎麼辦?」影片來看,掃墓完回家後可以準備「鹽、米與米酒」來淨身擦澡,就能起到驅邪功效。

參考資料:
  1. 掃墓被煞到怎麼辦? | 太子真人
  2. 塔羅牌老師艾菲爾|Facebook
  3. 大掃除哪些東西該丟棄?以免壞運一整年!
  4. 清明也可帶來好運 民俗專家︰前後1週內除穢轉運
  5. 老祖先的智慧!四招除穢祕法學起來 到了現在還是很有用
  6. 廚房「這物品不丟」恐破財、水逆!8絕技避開小人旺整年
  7. 【風水特輯】婚姻事業都不順?化妝台魔法收納掌握桃花與愛情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小心破財招陰又傷身!清明前後丟這「5樣物品」除穢轉運旺整年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