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脂肪肝完全消失!她一年甩10kg秘訣:戒掉這一物

407,412 收藏2
【早安健康/錢政弘(肝膽胃腸科醫師)】

案例分享 脂肪肝



前幾天幫一位60多歲的阿姨做超音波,我注意到她去年檢查是有中度脂肪肝,可是這次肝臟完全正常,脂肪消失了,我很好奇地問她最近是不是瘦了?阿姨回答這一年瘦了快10公斤。

每次遇到減重成功的人,我都會請教他們成功的秘訣,所以我再追問究竟是怎麼瘦的?

阿姨回答:「我就少吃水果!」

我很驚訝少吃水果就可以瘦這麼多,進一步了解,阿姨一年前體重是66公斤,長期有高血壓和中度脂肪肝,因為血糖慢慢在上升,她決定要減少水果的攝取量,據她的描述,以前很愛吃水果,例如鳳梨、葡萄、芒果、西瓜等,自己一個人一天可以吃掉一顆鳳梨,當知道水果的糖分太高之後,她開始減少吃水果,吃的量變為原本的2成,結果體重就漸漸瘦下來,瘦到51公斤,最近才稍微復胖為56公斤,她的先生也很愛吃水果,改變飲食習慣之後,也跟著一起變瘦,從80公斤瘦到60多公斤。

我問她,「妳應該還有再多做運動吧?」

她回答,「其實我本來就有在運動,以前都有在健走,可是沒什麼用,還是少吃差最多!」

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水果很厲害,香甜又多汁,好吃到很難自我控制,想找到比較不甜的都很難, 奉勸想減重的人可以把『水果視為甜點,跟蛋糕算同等級別』謹慎攝取。覺得自己太瘦,想變胖的人就鼓勵多吃一點!

▼圖片說明:肝臟有脂肪在超音波下顏色偏白(左圖),脂肪消失後肝臟就恢復深色(右圖)
 


原文出處/錢政弘醫師的健康專欄

作者簡介:錢政弘醫師,現職於基隆長庚肝膽胃腸科,秉持「對疾病多一分了解,多一分預防,便能腸保健康」的理念,常與讀者分享肝膽胃腸的保健知識,及長庚團隊在社區健康照護活動的研究成果。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