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擁有好睡眠的訣竅

14,364 收藏0
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六到八小時的睡眠能讓人長壽。但對忙碌的上班族而言,睡眠時間往往不足,因此知名家庭醫師─麥克醫師建議大家將焦點放在提高睡眠品質,也提供10個擁有好睡眠小訣竅。

1. 戴耳塞睡覺
耳塞能降低環境噪音,但大而高亢的聲音還是能聽見,像鬧鐘或門鈴聲。

2. 戴眼罩睡覺
眼罩能擋住光線,有些眼罩中還填充薰衣草,有舒緩芳療的功效。

3. 聆聽白噪音
播放白噪音或大自然的音效能阻隔噪音,幫助睡眠。

4. 轉移大腦焦點
睡前可以閱讀、看電視或聽音樂,盡量在臥室外進行睡前準備。快睡著時再上床,這時候大腦應該進入休眠狀態,不會胡思亂想了。

5. 睡前三小時別喝酒
雖然喝酒會讓人昏昏欲睡,但其實酒精會破壞睡眠節奏。

6. 下午三點後別攝取咖啡因
避開咖啡或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因為咖啡因是興奮劑,會讓人睡不著。

7. 小心使用安眠藥
無論市售或處方藥,都要謹慎使用,否則很容易產生藥物依賴。

8. 注意藥物副作用
如果使用中的藥物會導致失眠,應盡快告知醫師,並尋求代替藥物。

9. 養成規律睡眠習慣
晚上定時睡覺,早上定時起床,身體會記住這些習慣。

10. 打造舒適睡眠環境
房間乾淨整齊,完全黑暗無聲。如果上床15分鐘還沒睡著,可以起床走走再上床。

資料來源:《17天就逆齡!幫你的身體恢復年輕:你的身體每分鐘都在老化,一口氣解決5種老化問題,扭轉身體機能、保持青春,擁有不退化的身體》
作者:麥克.拉菲爾.莫雷諾
出版社:麥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