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輕就眼袋下垂,脾濕是關鍵!袪濕茶等3招,強力代謝消除浮腫

8,244 收藏0
【早安健康/李俊儀中醫師】帥哥美女有臥蠶,而我們只有眼袋……。所謂臥蠶就是豐厚緊緻的眼輪匝肌,令人五官立體、眼神明亮;而眼袋裡的不是肌肉,是一團脂肪。脂肪越多,眼袋越下垂,看上去人就老了幾歲。

過去眼袋多被認為是年長者的專利,但近年因為人們長時間用眼過度、熬夜、飲食不正常、缺少運動等,使得眼袋下垂有年輕化的趨勢。

眼袋手術最簡單,脾濕健運能治本!



手術直接找到眼袋脂肪層後,將眼袋脂肪取出,這樣眼袋就會變小。但是眼袋過幾年還是會再長出來,手術只是拿掉脂肪,並不能改變生出脂肪的原因

  • 眼袋脂肪變多的原因主要是脾濕,不管是暴飲暴食,還是久坐不動,都會造成身體代謝能力變差,除了眼袋,全身都會囤積脂肪,人就越來越腫。

  • 次要原因是眼輪匝肌鬆弛,無法撐住日漸肥厚的脂肪,脾濕容易導致肌肉無力,眼袋自然就下垂。

要讓臉部變得自然健康,祛脾濕就是首要方法,以下李胖醫師給大家幾種方法:

  • 懶人型
    環境溫度超過30度,便會增加身體新陳代謝,搬到南臺灣或是夏天不開冷氣就可以幫助代謝。

  • 想到再做型
    感覺自己身體沉重浮腫就去看醫師,清除脾濕的中藥或是養生茶飲按照三餐食用,1-2個月便可以恢復本來的美貌。

    • 不燥不寒祛溼茶
      成分 : 木香3g、茯苓3g、薏仁3g、陳皮2g、藿香2g、甘草3g
      1000cc滾水煮5分鐘,放涼後飲用,一天1000cc,排除身體多餘濕氣。

  • 運動狂人型
    高強度的間歇運動和重量訓練,間歇運動可以維持高新陳代謝的身體,而重量訓練可以逐漸提高肌肉量,兩者搭配代謝旺盛,身體多餘的溼氣自然就不見。


作者介紹:李俊儀中醫師,現職仁安堂中醫,學經歷:康宸中醫診所醫師、長榮中醫診所醫師、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醫師、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專長:減重、乾眼近視、胃食道逆流、五十肩、全身肌肉酸痛、退化性關節炎、偏頭痛

本文獲 李俊儀中醫師授權刊登。若想獲取更多專業知識可至「 不老中醫 李胖醫師 李俊儀」臉書粉專搜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