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退散!3招高效率午休法

10,188 收藏0

晨光閃耀,身體卻抗拒醒來。好不容易拖著腳步到達公司,正要開始處理公事,疲勞便一陣陣襲來。回家本想好好睡一覺,無奈翻來覆去,怎樣都睡不著…難道真要這樣日復一日,陷入與疲勞奮鬥的無限迴圈?

小心,當下的疲勞若無法及時緩解,小則影響工作效率,大則可能造成生心理的傷害。在此特別整理出

24小時驅逐疲勞急救攻略

,從起床、工作、回家到就寢,隨時隨地,為健康打氣!



高效率午休法1:出去走走,疲憊一掃而空

你都怎麼安排自己的午休時間呢?可以的話,不妨出去走走,讓自己沐浴在陽光下吧!《24小時健康行事曆》一書指出,適度曬太陽可以提升心情,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一掃持續累積的疲憊感。試著想像一下,出外去公園吃個午餐,來個小小的野餐行,不也挺愜意的嗎?




高效率午休法2:小睡15分鐘,增加續航力

如果前一天晚上沒有睡飽,想讓身體恢復朝氣,睡個15至20分鐘的午覺,就能有效趕走疲勞。《15分鐘,擺脫疲勞》作者西多昌規提醒,午覺時間切勿過長,也不用真正,稍微「瞇一下」,閉上眼睛休息,醒來就能感覺到精神百倍了。



高效率午休法3:熱敷舒緩眼疲勞

用了大半天的電腦,眼睛是否酸澀不堪呢?《別讓眼睛過勞死》一書建議,當眼睛感到疲累的時候,可以用熱毛巾敷眼睛,或戴上熱敷眼罩溫熱眼睛周圍,會感到舒服許多。


如果手頭沒有熱敷工具,也可將手搓熱,輕蓋住眼睛,或用指腹輕彈眼周及全臉,幫助血液循環。
《視力,當然可以回復!》一書指出,當我們用指腹在眼睛周圍及全臉輕彈2至3分鐘,全臉會發熱且微微發紅,也具有舒緩疲憊的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