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不加料,減肥時也可以喝手搖杯

22,496 收藏0
辦公室下午茶總是大家揪一揪訂飲料?小心!喝得不亦樂乎的同時,你也吃進大量的空熱量!無論是用砂糖、果糖甚至是高果糖玉米糖漿,都容易變成身上甩不掉的肥油。

營養學博士吳映蓉提到,減重者最應該要戒除的就是高鹽分、高糖分的食物,一杯杯甜膩膩的手搖杯,無疑就是你減肥生涯中最大的障礙。其實對身體最好的飲品是白開水,但一開始戒除飲料過程是漫長又痛苦的,吳博士點出了幾個想喝手搖杯時點單的小技巧,讓減肥中人也可以喝的輕鬆無負擔。

1. 無糖是首選
一杯正常糖量的冰紅茶熱量從100至150大卡不等,更遑論珍珠奶茶!一開始可能還不習慣無糖,可以從半糖慢慢開始減少糖的份量,讓舌頭習慣茶飲的原味。

2. 加鮮奶比加奶精好
若無法接受淡淡無味的飲料一定要有點奶香的話,請選擇加鮮奶。奶精除了熱量比一般低脂牛奶高出不少之外,其中的反式脂肪酸對心血管造成的傷害比膽固醇還要嚴重。

3. 不加料最好
喝飲料經常是為了解渴,那麼就不要再加進一些粉圓、粿條等配料了!這些附有嚼感的東西可都是澱粉製成,除了熱量之外,其中可能含有的防腐劑、添加物對於身體造成的傷害也是不能小看的。

資料來源:《瘦不了的錯誤:營養學博士教你正確減重不復胖!》)
作者:吳映蓉
出版社:臉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