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支牙刷X8分鐘 洗手台乾淨溜溜!

35,798 收藏0

【早安健康/林明慧】一定會使用洗手台吧!如果一早起床,迎接你的是沾了許多指紋的鏡子和黑斑點的臉盆,心情怎麼也愉悅不起來。然而,每天都在使用的洗手台該怎麼保持乾淨?

日本整理收納清潔專家大津珠美認為,其實每天只要花一點時間和少少的工具,就可以維持洗手台的整潔。

以下為大津流的8分鐘清掃法。

【準備工具】

1.抹布兩塊(材質建議為纖維較細的)
2.舊牙刷兩支,一支為普通的直柄牙刷,另一支為柄彎曲的牙刷。

步驟1:

大津珠美認為,打掃的基本原則為由上到下,因此,先用濕抹布擦鏡子,接著再擦拭洗手台上的髒污。

步驟2:

把卡在排水溝上的頭髮、垃圾拿出,用直柄牙刷清除黑垢。若遇到頑強汙垢,可灑上1/2杯的小蘇打粉,並將1/2小匙的檸檬酸溶解在100毫升的水中倒入排水口,髒汙就變得容易刷除。

步驟3:

洗臉盆和洗面台之間的凹槽縫隙是最容易被遺忘,也是髒汙的最佳藏身之處。利用彎曲柄的牙刷仔細的清潔,也別忘了水龍頭下方的小孔,用牙刷探入內仔細刷。

步驟4:

最後用乾抹布擦拭鏡面,並把洗臉盆上的水珠也一併擦乾,閃亮亮的洗手台就大功告成!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