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交替泡腳法 消除壓力、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28,954 收藏2
辛苦了一天,回家後好好泡個澡想必是不少上班族最愜意的時光,然而有時候光靠洗個澡仍無法完全消除一整日的疲憊,隔日起床仍全身浮腫、精神不濟。

土田香織是日本針灸師、全身美容師,其一針見血的建議和良好的技術獲得許多藝人及各界名人的讚賞。以下為她提供的2個消除疲勞洗澡法,藉由調整自律神經、按摩淋巴,讓全身回復到最佳狀態!

冷熱交替泡腳法

步驟:

1.準備38℃以上的熱水,將腳放入,水深約至膝蓋,泡3分鐘

2.接著將腳泡入18~20℃的冷水約20秒到1分鐘 3.重複上述兩個步驟約3~5次 一開始以自己能接受的溫度來泡,習慣後再慢慢增大冷熱水之間的溫差,但溫差切勿過大,且泡冷水時先放入腳指等身體的末端,再慢慢泡至膝蓋,以避免帶給心臟負擔。

土田香織表示,冷熱水相互作用刺激,有促進末梢血管收縮、擴張,達到加速血液循環、排出乳酸等疲勞物質及體內廢物、回復疲勞等功效。另外,因為傳達興奮的交感神經和帶來鎮定的副交感神經交互運作,能緩和壓力、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淋巴按摩沖澡法

步驟:

1.鎖骨是淋巴管和靜脈交集的部位,首先用蓮蓬頭沖鎖骨,刺激淋巴結,促進全身循環。

2.接著沖腳尖到股關節,先從左腳的腳尖開始,依序大腿、股關節,再換右腳。記得腳的前方汗後方都需沖到。

3.最後以肚臍為中心,以溫水順時針沖腹部。用稍微強一點的水壓慢慢得沖,加快淋巴循環。

冷熱交替泡腳法能縮緊毛細孔,讓肌膚緊實有彈性,並搭配淋巴按摩沖澡法,不僅可消除身浮腫,隔天也較不會賴床,精神飽滿迎接新的一天!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養生保健 淋巴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