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減少手機電磁波

12,997 收藏1

走在路上,幾乎人人手上都拿著一支智慧手機,隨著「Candy Crush」等app的流行,大家更是「機不離身」,雖然手機使生活更加有趣,其實手機對健康也有一些潛在危害。

早在2011年,世界衛生組織(WHO)便將手機電磁波列入可能致癌物名單中。同年,刊載於《美國醫學期刊》的一篇研究也發現,講50分鐘手機,便會讓靠近手機的腦部區域過量活動。


另外,靠近手機的腦部組織,會吸收手機發射無線電波。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調查發現,即便是暴露於安全值以下的電磁波環境中,也會傷害人體細胞的DNA,造成突變並導致癌症。


以下幾點,可以幫助減少手機電磁波的影響,不讓手上的生活幫手,變成健康殺手:


1.讓手機遠離頭部:

將手機拿離耳朵5公分,訊號對腦部的強度只剩下原來1/4,拿離10公分,就只能造成原來1/16的影響。用附有麥克風的耳機、或是藍芽耳機,都能在通話時讓手機遠離腦部。


2.找尋通話的好時機:

無論是在狹小空間、移動中的車廂,或是手機低電量時,都會讓手機更用力的發送訊號,使腦部接受更強的電磁波。慎選通話地點與時間,才能減少暴露於電磁波之下的機會。


3.別把手機放在口袋:

將手機放在包包或是背袋裡,更能減少接觸電磁波的機會。尤其要告訴身邊的男性同胞,研究發現習慣將手機放在口袋的男性,其精子數量比一般男性減少25%。


4.幫手機裝上手機殼:

手機的漂亮外殼,也能減少電磁波的強度。特別對手機24小時連上網,接受訊息的人來說,任何能減緩電磁波傷害的努力,都應該嘗試看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