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消除疲勞、晚上睡好!3招即刻重整自律神經,只花10分鐘就行

125,520 收藏10
【早安健康/林明慧】

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長期下來,自律神經調節機制失調,晚上失眠、早上全身無力,身體無法獲得充分休息,憂鬱、焦躁等疾病隨之而來。



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ストレスをリセットして、人生を変える》(暫譯:消除壓力 改變人生)一書作者小林弘幸,專攻自律神經的運作。他在書中提供以下3個超簡單重整自律神經的法則,幫你一掃心中鬱悶,打造強健身心,帶來幸福的每一天!

製作「感謝名單」

回想從出生到現在受過誰的幫助,而誰又帶給你正面的影響,把這些人的姓名寫在紙上,製作成「感謝名單」。接著,向這些人好好傳達感謝的心情,或者說一句「謝謝」。小林弘幸表示,在道謝的同時,原先煩躁不安的心情也會不可思議得漸漸平復。

小林弘幸認為,藉由製作感謝名單、感激他人之恩,能平緩壓力、重整自律神經,有效調整緊繃的身心。

「失常是理所當然」的放棄精神

小林弘幸表示,事情超乎預想之外時,自律神經會變得混亂,自然無法發揮最佳的狀況。他建議,當感覺做什麼都不順心時,不妨這麼想:「人總有失常,今天雖然做不好,但沒關係!」,讓自律神經運作平衡,減輕精神上的不適,整個人也變得輕鬆許多。如此一來,即使發生一些措手不及的意外,也能沉著冷靜的應對。

1天10分鐘盡情煩惱

小林弘幸表示,1天只要花10分鐘好好得煩惱,便可和緩壓力。將導致自己焦躁、煩悶的原因一一寫下,並思考該如何解決。徹底思考整理自己的三千煩惱絲,只要短短的10分鐘。

撫平混亂,回到平常心的方法

步驟1:睡覺前,坐在床上,閉上眼睛。

步驟2:雙手輕輕放在頭頂。

步驟3:手指從頭頂、臉部,到後頸,由上到下溫柔的輕輕按壓。

小林弘幸表示,此方法在越南戰爭時,被使用於治療美國士兵壓力障礙,幫助回復至穩定的精神狀態。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