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你的慾望!餓了就吃打造年輕好體態

10,388 收藏0

「想瘦絕對不能碰白飯!」、「肉類熱量太高要少吃!」、「確切掌握每餐的卡路里!」,減肥對許多人來講是一條艱辛的漫漫長路,但伊達友美警告,自以為正確的節食方法,卻可能讓你越吃越老!

伊達友美是日本著名的管理營養師,至今已指導超過5000人的營養建議。她在《なぜこれでキレイになれるの?》(暫譯:這樣吃就變美!)一書中打破減肥迷思,提倡符合本能的飲食方式才是美麗的秘訣。

以下為伊達友美提供的飲食法則,

減肥不必克己,不節食瘦得更健康



不餓就不要硬吃

伊達友美認為,食慾是人類生存的本能,當熱量被使用時,腦會傳出「想吃食物」的指令,我們因而感到飢餓。然而,明明不餓,卻零食餅乾不離嘴,導致熱量供需失衡,不知不覺中囤積了許多體脂肪。

伊達友美表示,遵循身體的需求,餓了才吃,找尋出自己的「食欲曲線」才是健康瘦身的第一步。

遵循本能適量吃

此外,伊達友美進一步指出,肚子餓才吃能夠安定忽高忽低的血糖值,避免糖化與酸化反應發生,遏阻老化。當血糖值急速上升時,來不及被處理轉化的糖份充滿血中,轉變成「AGE」此種強力的酸化物質,攻擊正常的細胞,造成體內酸化,引起肌膚老化。想要保持青春有活力?遵從你的食欲就對了!

1天吃5餐,食量更穩定

伊達友美認為,在血糖值開始下降時進食,能防止血糖急速增加,避免產生不好的物質影響身體健康,因此1天約吃5餐是最適量的,而且還能防止暴飲暴食、穩定每餐吃的份量,肥胖自然不上身!

不過要注意的是,雖然1天可以吃5餐,但吃的總量過多反而胖得更快。伊達友美提醒,雖說想吃就吃,但每一餐的份量仍須控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