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藥的藥劑師教你健康3秘訣

18,929 收藏2


受到電視廣告的影響,不少人抱有「早吃藥早治好」這樣的觀念吧?然而水可載舟,亦可覆舟,藥物真的是健康萬靈丹嗎?

《薬剤師は薬を飲まない》(暫譯:藥劑師不吃藥)作者宇多川久美子是國際感食協會理事長,從事藥劑師一行超過30年的她深深了解藥物的可怕之處,因此轉而成為「不開藥」的藥劑師,致力推廣遵從身體法則的健康療法。

以發燒為例,宇多川久美子表示,雖然吃退燒藥可抑制症狀,卻也破壞了身體原本就擁有的自然治癒能力,反而使病情拖更久才回復。 以下為宇多川久美子提出的不吃藥更健康的3個方法。

不要因為「痛」就立刻吃藥 一頭痛就吃止痛藥嗎?宇多川久美子認為,吃藥的確能迅速緩解疼痛症狀,卻也錯失尋找病因的機會,只是權宜之計罷了。

吃了不痛,痛了就吃,漸漸陷入惡性循環。宇多川久美子表示,思考導致症狀的來源而非盲目得胡亂吃藥,才是邁向健康的第一步 體溫低是免疫力下降之源 宇多川久美子表示,體溫只要下降1℃,免疫力就降低37%,基礎代謝降低12%,而體內酵素的活性甚至減少50%。

由於

免疫力是保護身體不受外界細菌、病毒入侵的重要機制

,因此一旦免疫力低下,自然容易生病。宇多川久美子認為,想要提高體溫,除了從飲食著手外,增加肌肉量也是很好的改善方法。

鍛鍊深層肌肉 一聽到「肌肉鍛鍊」,腦中是否自動浮現出渾身肌肉發達的健美選手呢?雖然不必練到有八塊腹肌,宇多川美子認為,若能強化位於的髂腰肌(又名腸腰肌)及包覆在肩膀關節的迴旋肌,就可有效提升體溫、增強免疫力,代謝也會跟著變好。

此外,藉由走路鍛鍊深層肌肉,能直接刺激內臟,幫助內臟脂肪燃燒,打造易瘦體質。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