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穩定心情?小心越吃越焦躁

11,992 收藏0
香甜的巧克力常是心情療癒小幫手,除了香濃的氣味舒緩心靈之外,一般認為是因為巧克力中含有豐富的多酚,它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壓抑活性含氧物;同時其中的可可鹼與茶鹼會刺激神經中樞,所以可以讓腦部運作順暢,抑制心情上的不安。

然而實際上,可可鹼具備的提神功效反而難以平靜心情,此外,由於巧克力不易消化,可能導致痘痘上身!醫學博士蓮村誠於著作《電視醫師教你的健康好習慣,害你生病》提出平復心情的幾種方法,讓你找出讓自己安定的好辦法!

1. 無花果乾

無花果乾易消化,也能有效提供大腦養份,可以將無花果乾在熱開水中浸泡至軟,連同水一同飲用。

2. 蜂蜜

不經加熱的蜂蜜富有營養,可以直接提供疲憊的大腦能量,也是平息煩躁的好食物。

3. 吃對時間很重要

在下午三點至六點之間,騰出30分鐘讓自己休息一下吧!由於這段時間容易出現精神渙散、情緒不佳等症狀,適時的休息、吃點活化腦力的小點心,可以更加促進工作效率!


資料來源:《電視醫師教你的健康好習慣,害你生病》
作者:蓮村誠
出版社:大是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