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四「不」 喝果汁健康又瘦身

19,112 收藏0
新鮮的水果香氣、酸酸的口感再加上嚼感果粒,酸酸甜甜的果汁總能讓人精神一振!新鮮果汁除了有著豐富的維生素,還有能讓身體進行大掃除的纖維質。然而,水果中的糖分也是不能小看的,吃太多還是會給身體造成負擔!

由程涵宇營養師分享他的自製果汁小訣竅,只要掌握這四原則,就能讓你喝出瘦小腹也喝出好健康。



1. 別另外加糖 有人會問黑糖不是對身體好嗎?然而即便是對身體有益處,吃過量還是會帶來負擔!過多的糖分攝取除了最直觀的變胖、脂肪累積之外,還會造成嗜睡、精神力無法集中等,甚至可能導致代謝異常、免疫力降低。

2. 冰塊少加些 過多的冰吃下肚,會導致身體體溫下降,不僅讓代謝能力變差、減肥效果背影響之外,也會影響免疫系統的運作。

3. 不要混入熱開水 水果中富含的酵素及其他營養素,在御上高溫之後就會失去活性,建議溫度維持在20至40度間,可以讓果汁保存原有的維生素與礦物質的同時,還可以攝取到對身體有相當益處的酵素。

4. 睡前2小時飲用 睡前喝會造成消化系統的工作量大增,盡量在睡前2小時飲用,可以讓身體更有效率的吸收果汁中的營養,也可以讓身體在對的時間好好休息。

資料來源:《3天就有感覺!23吋小蠻腰美女營養師的消肚子、胸部UP!特調蔬果汁:100道美味簡單不費力的超效特調蔬果汁食譜,讓你該凹的凹、該凸的凸》  
作者:程涵宇
出版社:麥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