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適度飢餓感,身體變年輕

21,200 收藏1
你總過著餐餐豐盛又飽足的生活嗎?其實營養過剩是現代的文明病之一,有許多研究顯示,食物的攝取量與老化速度有著很大的關係,就連古代的《養生延年錄》中也提到,「所食越少,心越開,年越壽;所食越多,心越塞,年越損焉。」

節制飲食不僅能夠抗老,減少疾病的發生,進而延長壽命,於《防病:讓身體變年輕,就能百病不侵》一書中提及幾個適度肌餓為身體帶來的好處:



1. 減低自由基形成 過多的高脂肪、高熱量食物,會使得身體產生大量的自由基,加速細胞老化,故控制之於這些食物的攝取,對健康是有益的。

2. 提高免疫力 適度的肌餓感有助於激發生命潛能,進而強化細胞功能及運作能力,強化免疫力。

3. 促進新陳代謝 細胞功能的強化有助於加速代謝廢棄物,能夠淨化細胞與組織器官。

4. 身心平衡 過度飽實會使人氣急身滿,身體壅塞,百脈不調,為有吃的適中,才能在有效提供身體養份之餘,達到身心平衡的境界。

資料來源:《防病:讓身體變年輕,就能百病不侵》(整理、撰文/ 繆葶 )
作者:樓中亮
出版社:高寶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