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脹痛不適...生理期別這樣吃,第6樣尤其大忌!

79,512 收藏2
【早安健康/沈孟學報導】月經來了。打不起精神、渾身燥熱,還會有乳房脹痛、頭頸背痛的不舒適。中醫和家中老人都說月經期間不可以吃冰、不可以洗頭吹風,要好好調養身體。

但除了這些以外呢?還有什麼需要注意?《17天瘦一圈!》作者,來自美國的麥克‧莫雷諾醫生,告訴你還有哪幾點要注意!

生理期應避免的7種飲食



  1. 汽水: 生理期要避免!碳酸飲料中的氣泡會使肚子突出,建議喝白開水就好。

  2. 口香糖: 嚼口香糖會吞進許多空氣,讓脹氣更嚴重。

  3. 下午吃碳水化合物: 下午兩點後就不吃碳水化合物了!麵包、麵食等澱粉類食物會導致水分滯留,睡前一定不能吃,以免隔天浮腫!

  4. 鹽巴:鹽巴容易導致水腫和乳房脹痛。少吃鹽可以有效減緩,調味多用香草、香料、低鈉和無鹽調味料、薄鹽醬油、海鹽或海帶。

  5. 咖啡因: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可能導致乳房脹痛、情緒起伏(焦慮、易怒等)等問題。咖啡因也會減少體內維持荷爾蒙平衡的維生素B。 研究發現,女性攝取越多咖啡因,經前症狀就越嚴重!應該適度減少喝茶、咖啡、可樂等飲品。

  6. 過量精製糖:大忌!白糖會阻礙鎂的吸收;鎂很重要,少了它,會導致血糖大幅波動,讓人感到疲倦,並減少體內B群。盡可能遠離含糖食物會讓你更舒服點。

  7. 酒:生理期間,一天不要超過一次!能不喝就不喝,因為它易導致沮喪、易怒。

(整理、撰文/沈孟學) 資料來源:《17天瘦一圈!吃好動少又快瘦》/麥克‧拉菲爾‧莫雷諾/麥田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