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曬傷的頭髮還有救!頭髮防曬4招告別稻草頭

30,858 收藏1
【早安健康】為什麼度假回來,不只臉黑了、頭髮也黃了?沒錯,那就是因為你忘了防曬。頭髮的防曬跟身體一樣重要,因頭髮是由多種胺基酸所組成,過度的紫外線曝曬,會讓頭髮毛燥、乾黃斷裂、變白、加速老化。

頭髮也需要適當的保養,隔離外界陽光,甚至空氣、灰塵等的傷害。現在就分享幾個小撇步,讓你可以輕鬆維護你的秀髮。

頭髮防曬、護髮四招


  1. 外出要戴帽子、撐傘。避免在陽光正烈(上午10點~下午3點)的時候出門。
  2. 給予秀髮一層保護膜。可以使用頭髮專用的防曬用品,或是身體用的防曬噴霧,保護頭髮的深層的結構不受紫外線破壞。
  3. 日光浴時,務必要在頭髮上塗抹防曬用品。如果你是使用護髮劑,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護髮劑可以適應濕熱,但卻無法應付乾熱的狀況,如果在日光浴時使用護髮劑,反而會讓髮質變糟。
  4. 染過色的頭髮特別需要防曬!這樣才能保護頭髮上的顏色。


資料來源:《增髮.健髮66招-讓你「髮」力無邊!》/作者: 趙昭明 /出版社:東佑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