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黏膩要小心!女性掉髮4徵兆

135,666 收藏5

【早安健康/林明慧】除了容貌以外,頭髮也是決定第一印象好壞的重要關鍵。由於現代人生活習慣大幅改變,禿頭不再是男性的專利,越來越多女性也面臨頂上無毛的困境。

日本生髮專門醫生桑名隆一郎創立的諮詢網站「女性育毛講座」指出,女性禿頭的原因大多在於年齡的增加以及不規律的生活習慣。雖然我們無法避免歲數的增長,但長期不良的生活型態,不到四十歲就有可能陷入頭髮稀疏的窘境。


「女性育毛講座」認為,判斷禿頭並不是只靠落髮的數量決定,由於禿頭的現象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是保有豐盈秀髮的秘訣。以下為「女性育毛講座」提出的禿髮4徵兆。

頭髮或頭皮黏膩

常常覺得頭髮容易黏黏的嗎?「女性的育毛講座」表示,有可能是因為頭皮分泌過剩的油脂導致而成。當油脂分泌過多,頭皮環境不利頭髮生長,容易掉髮。


頭皮癢、頭皮屑增加

頭皮屑變多的原因很多,除了油脂分泌過剩,使用強調「強力去油」的洗髮精也是傷害頭髮的一大凶手,過度清除油脂使得頭皮變得乾燥,不僅常覺得搔癢,頭髮生長也受到阻礙。


前面的頭髮變細


比起側面或後面的頭髮,血液較不易將營養傳送到前髮,因此當前髮髮質不佳、變得細軟,代表可能進入禿頭的第1階段。若是最近總覺得前髮不好整理,甚至塌平不蓬鬆,則需多多注意。


頭皮變硬


試著用手指抓起頭皮看看,若感覺頭皮如同和頭蓋骨一體化無法移動的話,則表示血液循環不佳導致頭皮硬化。血液循環不良,養份無法輸送至頭皮,容易使得掉髮現象加劇。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