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油脂是女性殺手!婦科名醫飲食6法護子宮

81,324 收藏5
【早安健康/林明慧報導】生理期常常不順嗎?壓力、飲食生活紊亂、手腳冰冷等都會造成女性荷爾蒙崩壞、降低「子宮力」,產生女性特有的病痛。

日本知名婦產科醫生池下育子表示,子宮與卵巢也是臟器的一種,需要足夠的營養才能運作正常。然而,由於生殖器官與心臟、胃等器官相比,和生命維持並沒有直接的相關性,對人體來說重要性最低,一旦營養不足,首當其衝便是生殖系統,因此均衡的飲食是提升子宮力的最基本條件。

池下育子進一步指出,飲食習慣中又以脂肪的攝取最為重要。過量攝取使得脂肪中堆積大量雌激素、女性荷爾蒙濃度提高,腦產生錯亂,無法正常調節生理。而且當內臟存有太多脂肪時,子宮及卵巢功能也會變得遲緩。

以下為池下育子提供的

提升子宮力飲食法則



  1. 飲食均衡
    雖然是老生常談,卻沒有幾個人可以做到。注意主食、主菜與配菜之間的攝取量平衡。

  2. 再忙也不要只吃麵包、泡麵果腹
    很多人因為工作繁忙,用餐時總是草草解決。池下育子表示,就算沒時間為自己做個便當,購買時也應選擇使用雜糧米飯及豐富蔬菜的餐點,即使外食也可以吃得很健康!

  3. 注意油脂攝取量
    不要天天大魚大肉,一個禮拜偶爾幾天吃個清淡少油的素食,減輕身體負擔。

  4. 晚餐不要太晚吃
    池下育子表示,最晚睡前3小時應吃完晚餐,而且避免吃拉麵等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過多的食物。

  5. 不要靠吃發洩壓力
    壓力也會影響生理狀態,若靠大吃大喝發洩的話,反而會有反效果。藉由運動、聽音樂來消除鬱悶焦躁的心吧!

  6. 勿過量飲用茶或咖啡
    池下育子指出,過量的咖啡因是手腳冰冷的元兇之一。雖然咖啡及茶對身體有益,但再好的食物也應適量攝取,才是真正的健康之道。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