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消除汗臭?別吃乳製品、肉和辛辣食物

25,167 收藏3
炎炎夏天,如果大家有搭乘公眾交通工具的習慣或經驗,想必都可以立馬想像到一股「汗臭味」飄散而至。 沒錯,雖然東方人的汗臭體質已經比西方人好多了,可是仍然無法避免天氣一熱導致的「五味雜陳」。

因此,跟大家分享,如何透過飲食改善汗臭! 首先,乳製品和肉是導致汗臭的主因。大量攝取兩者,會增加血中的膽固醇,這和成為形成臭味來源的皮脂分泌量大有關係。這也是為什麼普遍來說西方人、肥胖者的體臭較強烈。

所以,建議大家多吃蔬菜、魚肉。 另外,辛辣的調味,也是增加體臭的來源。

因為辛辣本身,是植物保護自己的毒素,像是辣椒、蔥、蒜等,只要被撕裂開接觸到氧氣,就會氧化散發辛辣味。而人吃了,將會造成體臭。所以如果要吃,除了少量攝取,就是要避免這些辛辣植物氧化。


資料來源:《Dr.南雲的終極美麗聖經》
作者: 南雲吉則
出版社:台視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