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塑膠物危害的5個方法

12,591 收藏0

雙酚A是製造塑膠產品所使用的化學物質,但是,暴露於雙酚A之下的細胞會受到傷害,提早老化,還可能衍生癌症。知名作家麥克提出一套雙酚A預防對策供參考。

1. 清點雙酚A庫存

首先要確認哪些居家用品含有雙酚A?是否常吃罐頭食品?是否常用塑膠容器微波食物?有個初步概念即可。

2. 生鮮飲食

雖然要比較常跑市場或超市,但是吃生鮮食物的營養價值實在太高了。主要目標是讓罐頭食物在飲食比例中低於兩成,因為罐頭容器含有雙酚A。

3. 改用玻璃容器

買些玻璃保鮮盒取代塑膠盒,微波食物時要用玻璃容器盛裝食物。雖然塑膠容器十分方便,但為了健康著想,就替換成玻璃容器吧!

4. 手洗塑膠容器

由於洗碗機溫度高,很可能造成塑膠中多種化學物質分解,因此塑膠容器以手洗為佳。

5. 使用不含雙酚A的產品

很多廠商已經因應趨勢,推出不含雙酚A的塑膠容器。不需要把所有容器都替換掉,但假如每天都用同一個塑膠瓶喝水,就該考慮換個不含雙酚A的瓶子。

資料來源:《17天就逆齡!幫你的身體恢復年輕:你的身體每分鐘都在老化,一口氣解決5種老化問題,扭轉身體機能、保持青春,擁有不退化的身體》
作者:麥克.拉菲爾.莫雷諾
出版社:麥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