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時也想小酌一杯?5種必喝美容酒

30,989 收藏0

你喜歡喝甘口酒還是辛口酒呢?其實兩者的差異在於發酵過程中被分解的糖份多寡。像是日本酒或紹興酒等甘口酒澱粉含量較高,而威士忌、伏特加等蒸餾酒因為原料經過多次蒸餾提取,酒精含量高,澱粉量比甘口酒少,喝起來較辛辣。

日本營養管理師安中千繪表示,由於酒最主要是由澱粉發酵而來,長期以來被減肥人士視為眼中釘。1公克的酒熱量約有7大卡,隨著澱粉量與成分的不同,熱量也有所不同,一般來說,較甜的酒熱量比較高。

然而,酒具有增加好膽固醇的作用,安中千繪也指出,有研究顯示比起完全不喝酒的人,適量飲酒的人較不易得心肌梗塞。此外,有些酒類會添加含有多酚的食材一起釀製,具有絕佳的美容效果。不過要注意的是,喝酒時間最好不要超過晚上9點,並適度飲用。

難得小酌一杯,當然要選擇對身體最好的!以下為安中千繪推薦的5種美容酒。

【紅眼睛(調酒)】:淡化斑點,給妳輕透美肌

以新鮮的番茄汁調和啤酒的紅眼睛,由於番茄富含維他命、礦物質及番茄紅素,能喚回肌膚白皙。安中千繪提醒,製作紅眼睛時減少啤酒的量,喝多較不傷身。

【葡萄酒】:抗老美白效果

紅葡萄酒含有白藜蘆醇,具很強的抗氧化功能及美白效果。而且紅葡萄酒及白葡萄酒皆含有多酚,能夠抑制抗酸化作用,延緩人體老化。

【啤酒】:促進腸胃健康

啤酒中的二氧化碳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胃腸運作。而且製作原料為大麥及酵母,維他命B群含量十分豐富。

【水果酒】:回復疲勞,在家就可DIY

安中千繪表示,像是梅酒或紫蘇酒等水果酒,是在家裡就可以自己動手製作的省錢健康酒。以梅酒來說,因其富含檸檬酸,有效回復疲勞、提升代謝作用。但要注意砂糖勿放太多,否則不但美容不成,還多胖了好幾公斤。

【莫吉托(調酒)】:獨特香氣,放鬆身心、消除壓力

莫吉托是近幾年倍受歡迎的調酒,由於放了大量薄荷葉,特殊的香氣具有放鬆身心的效果,與蘭姆酒混合喝下,一掃辛勤整天的疲憊!

★未滿18歲禁止飲酒★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