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胖不敢吃?免捱餓宵夜6原則

37,516 收藏2

埋首辦公桌前,回過神來指針已經超過9了。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家,打開冰箱想祭拜一下飢餓轆轆的五臟廟,卻又因為怕胖而打消念頭。吃與不吃,讓許多人陷入兩難。

日本營養管理師鶴田麻里子活躍於電視與雜誌媒體,她認為真正的減重並非只是單純減輕體重而已,而是以正確的飲食觀念,讓自己瘦得美麗又健康。晚歸沒關係,把握以下

宵夜6原則,減肥免捱餓


1.比起冷食吃熱食


鶴田麻里子指出,冰冷的食物會使血液循環不良、代謝功能低下,導致脂肪容易堆積體內,而且還可能促使黑斑及黑眼圈的形成。她表示,煮過的溫蔬菜搭配少量的魚或肉是最理想的宵夜菜單,不僅能攝取必要的營養,也較不會帶給消化器官負擔。


2.選擇含有海藻或貝類的食物


海鮮食品富含加速新陳代謝的鋅及促進醣類代謝的鎂,因此鶴田麻里子認為每天都應食用適量的貝類及海藻,例如在味噌湯裡加一些裙帶菜,或在沙拉裡拌一些海藻,均衡攝取營養!


3.正因為是夜貓子更要多吃蛋白質


現代有許多人為了減肥愛美而減少肉、蛋等蛋白質的攝取量,然而鶴田麻里子強調,蛋白質不足使得全身肌肉減少、基礎代謝低落,反而變成不易瘦體質。充分攝取一日必需的蛋白質能有效提高代謝、促進脂肪燃燒,即使吃宵夜也不易發胖。她也指出,盡量每餐都應食用蛋白質,其量約為單手手掌大小的肉、魚、豆腐或雞蛋。


4.想來點甜的選優格


優格不但含有蛋白質,還能預防便秘,是減肥人士的最佳夥伴。然而,第1點提到盡量不要吃生冷食品,因此千萬不要只吃優格解決一餐,藉由搭配穀類、水果乾或是喝一碗熱湯,保暖身體之餘還能補充好能量!


5.糙米比白米好


「低GI」一詞最近蔚為風潮,指的是能遏止血糖極速飆升的食品,而這些食品通常具有抑制肥胖荷爾蒙、清理腸道、富有口感的特性,易有飽足感。鶴田麻里子表示,以糙米、雜糧米或是全麥麵包取代白米及白吐司,滿足味的同時輕鬆減肥。


6.秘訣!6點先吃小晚餐


鶴田麻里子指出,比起到宵夜時間一次大吃大喝,不如在6點肚子有點餓的時候先吃點碳水化合物墊胃,讓食物有時間充分消化,不容易變胖。不過千萬不要吃餅乾、麵包等甜食,雖然吃完當下覺得很飽,但沒過多久就餓了,反而吃進更多熱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