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痠痛有解,竟要跪著擦地板?醫師這樣說

23,970 收藏1
【早安健康/沈孟學整理撰文】在辦公室坐了一整天,忙碌下來肩頸都變得超僵硬、又痠痛,而想要緩解這症狀,除了給人馬殺雞,還有其他辦法嗎?

現在有位南雲吉則醫生主張他找到個緩解肩頸僵硬的好點子,這個點子就是:像所有日本電視裡面主婦常做的「

跪著擦地板

」。

他認為這其實可以有效減緩肩頸僵硬,又可以做好家事,一舉兩得。怎麼說呢?他認為當人類還處在以「四肢」行動時,肩胛骨就像是上身的骨盤,所有周邊有很多肌肉,但當人類開始以兩隻腳走路後,上身肩膀處的肌肉就用不到,容易充血、僵硬。

所以有效的消除法,就是用「四隻腳走路」,如同跪著擦地板這樣的姿勢。當你這樣跪著前進,一口氣擦完家裡的地板,你會發現肩膀僵硬和手腳冰冷的狀況都消失了。不過,膝蓋退化、受傷或有膝蓋疼痛狀況的人,就不適合跪著的動作,因此也建議採用其他方法改善肩頸僵硬。

聽起來還有些道理,不妨找一天來試試看吧!


資料來源:《Dr.南雲的終極美麗聖經:100個凍齡生活Tips》/南雲吉則/台視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