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製果汁更好喝的3個秘訣

36,064 收藏3
蔬果風潮持續發燒!一天補足蔬果五七九,讓自己窈窕又健康!因此自製的蔬果汁也是很多人的選擇,方便攜帶、省錢之外也可以喝得安心又健康。不過有些小細節你注意到了嗎?

除了注意有些蔬果生食會干擾碘的代謝例如:花椰菜、高麗菜,不適合加入蔬果汁裡之外,富含茄紅素、維生素A的水果可以加進一些堅果類幫助身體吸收。由程涵宇營養師分享的自製果汁3要訣,讓自製果汁更可口!

1. 熟度很重要

除了新鮮度之外,由於許多蔬果在夠成熟的時候,含有的酵素、維生素、植化素等營養物質特別豐富,因此熟度也很重要。此外,果汁製成後也應盡速飲用完畢,避免其中的營養素流失。

2. 當季的最好

台灣是水果寶島,一年四季都有盛產的果蔬,但是還是要選當季的最好,像是冬季的柑橘類、夏季的瓜類等,除了價錢合理之外,也可以避免吃進為了讓植物長大的農藥激素。

3. 蔬果比例掌握

在《3天就有感覺!23吋小蠻腰美女營養師的消肚子、胸部UP!特調蔬果汁》中,提供了4種蔬果的比例參考:
a. 水:無渣水果:含渣水果 = 1:2:2
b. 蔬菜:水果:水 = 1:1:2
c. 蔬菜:水果:豆漿 = 1:1:2
d. 水果:優酪乳:水 = 1:2:2

資料來源:《3天就有感覺!23吋小蠻腰美女營養師的消肚子、胸部UP!特調蔬果汁:100道美味簡單不費力的超效特調蔬果汁食譜,讓你該凹的凹、該凸的凸》
作者:程涵宇
出版社:麥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