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能幫助瘦身的食物

47,869 收藏10


夏天就要來了,趕快想辦法把身上囤積的肥肉減掉吧!如果你還不知道該怎麼減重,那你可以先從「吃」開始。

市面上很多保健品主打吃下就可以「健康瘦」,但這樣花錢,還不一定買到健康。想要吃著瘦,只要記得選取高纖、低油、低糖分、新鮮、天然這類食品,就能健康瘦身。

如果要推薦,大家可以參考以下 10 種食材:  

1. 蘆筍:富含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可以調節血脂、血糖濃度;而它的高纖則可以幫助胃腸蠕動,排出體內毒素,預防便祕。是肥胖合併糖尿病患者 的最佳食品。  

2. 芹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與膳食纖維等,而菜葉比菜莖的營養價值高,其中的營養素可以降低膽固醇的吸收、預防心血管疾病,及延後餐後血糖升高,可以保護心臟血管,更可以降血壓。  

3. 燕麥:富含維生素B群及膳食纖維。其中的可溶性纖維能降低膽固醇,幫助血糖穩定;而非溶性纖維可幫助消化、排便,減少肥胖的發生,有效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與大腸癌(能吸收大量水分,增加飽足感,非常適合想瘦身的人)。  

4. 薏仁:長期食用可以讓皮膚光滑細緻、改善青春痘、去斑去粉刺,是美容聖品,此外還能利尿消腫,有助改善水腫型肥胖。  

5. 優酪乳:富含乳酸菌,能增加體內益菌,減少壞菌形成,促進腸胃蠕動,使皮膚變好。多喝優酪乳更可以提高免疫力,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提高新陳代謝,抑制脂肪分解。  

6. 地瓜:內含的纖維質能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瘦身,是物廉價美的瘦身聖品。但因澱粉含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過量。  

7. 木瓜:富含多種營養素,能刺激女性荷爾蒙分泌、達到豐胸的效果,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將多餘脂肪排出體外。富含的纖維質更能促進腸胃蠕動,減少體內積毒,達到排解宿便、健胃整腸的功效。  

8. 蒟蒻:吸水性強,吃起來相當具有飽足感,且大多是水分與纖維,幾乎沒有 熱量。是減肥聖品,但要注意不要選購調味過的蒟蒻,因為調味過後熱量都相當高。  

9. 番茄:熱量很低,不容易囤積脂肪。其中富含的維生素具有護膚、抗氧化功效,能預防癌症、有助減肥瘦身,還能預防高血壓、糖尿病等。  

10.白木耳:富膳食纖維、膠質等,是美容養顏瘦身的絕佳食品。能有效改善便秘、抑制腫瘤細胞、增強免疫、增加皮膚保水度和彈性。  

吃堅果助瘦身!每天30g好處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