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50步這樣走,活腦又能提高燃脂力!

125,735 收藏19
【早安健康/林庭安】走路是每個人最基本的活動能力,基本到我們會在不知不覺中養成不正確的走路方式,而不正確的姿勢走久了,就會助長不良姿勢惡化。為了避免這種惡性循環發生,「

倒著走路

」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方法。

只要倒退走路,腦部就會建立新的運動程式,進而改善姿勢和體型,使我們能在肢體平衡的狀態下步行。

1. 正確的步行模式:

腳往前踏出後,以腳跟先著地,腳尖著地後會以往後踢的方式,幫助另一隻腳往前踏出。若是倒著走路,腳就會被往後拉,以腳尖先著地,透過腳跟踢向地面的力量,完成拉動另一隻腳的動作。

2. 「倒退走」的優點:

(1) 在進行「倒退走」的訓練時,速度不要太快。一步步確認腳步,會感受到阿基里斯腱、腳尖和小腿肚等平時未特別注意的肌肉在運動,由於這樣的運動方式可以活動到許多不同的肌肉,因此能提高代謝能力,幫助

脂肪燃燒



(2) 活化腦部:在倒退走路時,因為不知道後方的狀況,所以會比平時走路更專注,並且能活動神經,同時具有活化腦部的功能。 

3. 練習方式:

(1) 選擇地點:在人多的鬧區道路上倒著走路是相當危險的行為,因此請選擇人潮較少的公園或行人專用道,並確實注意周圍的狀況再進行運動。

一開始建議在自己的房間內練習,確認地板沒有太多的雜物後,從房間的一端走到另一端,以左右腳步行次數相同的條件下來回練習。

(2) 練習頻率:每周至少走50步,或是走5-10分鐘,以特定步數或時間為參考單位。最重要的是以相反的方式,做出平時自己所做的動作,並同時「提醒自己什麼才是正確的姿勢」。


出版社:布克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