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必流汗!洗澡沖冷水消除肚子贅肉

38,991 收藏1


減肥大不易!不少人都視其為一生的課題,特別是藏在衣服下圓滾滾的鮪魚肚,冬天還有大衣可遮擋一下,一到夏天便原形畢露。

《「腹」を8センチ減らす技術》(暫譯:腰圍瘦8公分的技術)一書的作者金塚陽一是日本奧運委員會選手強化委員,訓練過多位奧運選手。他認為,減肥最重要的不是限制飲食,或是嚴苛的運動訓練,而是在於「自律神經」。

自律神經紊亂,代謝就會下降,脂肪變得不易燃燒,體重自然節節上升。 金塚陽一表示,重整自律神經其實不難,每天睡飽6~7小時、三餐規律飲食、多喝水、保持正確的姿勢等等,從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改善,

其中又以「泡澡」為最有效,不用花大錢,也不必汗流浹背,就能輕鬆瘦下惱人贅肉。以下為金塚陽一流瘦身泡澡術。

步驟1:泡溫水澡 洗淨身體後,約泡30~40分鐘的溫水澡,直到額頭微微出汗。

步驟2:沖冷水 金塚陽一指出,泡完暖呼呼的澡後,在有「天生的瘦身專家」之稱的棕色脂肪細胞聚集的部位以冷水刺激,便能加速燃燒囤積的脂肪,減肥效果更加顯著!

至於棕色脂肪細胞位於哪裡呢?金塚陽一表示,在兩腳腳掌、膝蓋內側、股間、背部的肩胛骨四周、腋下及頭頂6個地方。

沖冷水時,由離心臟較遠的部位開始,避免過於刺激。 剛開始可能不習慣冷熱的溫度差,金塚陽一建議,泡完澡後,可先用冷水沖腳10秒鐘,再用毛巾擦乾,會發現雖然沖過冷水的腳十分冰冷,但擦乾後又變回暖呼呼的,代表血液循環提升、代謝變得更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