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期待心理」教出專注不放棄的孩子

8,121 收藏0
體適能暨運動心理教練中野‧詹姆士‧修一在著作《跟運動教練教出專注不放棄的孩子》一書中提到,「期待心理」能夠培養孩子擁有進取心,引發孩子在各領域上的幹勁。「期待心理」越高,越能增強孩子積極心,讓孩子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到」。至於如何提高孩子的「期待心理」呢?以下將告訴你四個方法。

1.累積成功經驗

依照孩子的能力,幫孩子設定適合他挑戰的目標,在累積各種成功經驗之後,久而久之,孩子就會認為「自己可以做得到」。

2.以身邊成功的人為範例

告訴孩子「林書豪的籃球打得很好」,孩子也會認為自己不可能會像林書豪一樣厲害,不如找一個與他實力相當的人來當作範例,例如:「哥哥的籃球打得很好。」讓孩子產生「自己也能做得到」的想法。

3.請有權威的人認同孩子的表現

當在孩子心中具有權威的人,如父母、老師等,稱讚孩子表現時,能夠激勵他「下次也要做得好」的決心。

4.讓孩子體會到自己的成長與改變

孩子通常不會注意到自己的成長與改變,這時父母可以適時提醒孩子,他哪裡進步了,跟以前不一樣了,讓孩子知道自己哪裡做得好。

資料來源:《跟運動教練教出專注不放棄的孩子》
作者:中野‧詹姆士‧修一
出版社:臉譜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